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引以为傲的不限速高速公路要限速?德国人竟然这么说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21:34:57

       在德国,有部分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但出于安全原因,欧洲很多车辆还是设有相应的电子限速设备,超过250km/h就会自动断油门。追求速度刺激的车主,也可以通过缴付额外费用将速度上限提高。

       德国存在不限速高速公路,这有赖于德国司机在高速公路上有着良好规范的驾驶素质,遵守交通规则,且其基础设备建设相当完善,道路质量较高。


       也不记得有多少人把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这一条捧上了天了,但身在福中的德国人却不当回事,如今有人建议将所有高速公路进行限速,反而有不少德国人表示支持。来看看德国人对于高速公路限速是怎么看的。


       根据德国Frankfurter Allgemeine报道,民间调查组织YouGov做了一项关于高速公路限速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9%的人表示拒绝限速,有5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德国所有高速公路限速,没错,是所有!看来热爱速度与激情的飙车迷怕是要躲在角落哭一哭了。


       有趣的是,高速公路限速150km/h这个选项居然是得到了最多女性同胞支持的,有61%的女性选择了150km/h这个选项;而选择该选项的男性则少了近一半。而选择限速130km/h和限速100km/h这两个选项的人则少之又少。


       在问到是否觉得限速对减低高速公路事故伤亡率有帮助时,有48%的受访者相信限速对此有效,亦有45%的受访者不认为两者有必然联系。


德国Frankfurter Allgemeine关于高速公路是否限速进行了一项网上调查

       对此,Frankfurter Allgemeine也对此进行了调查,共有16,666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18%的网民赞成限速150km/h以下;33%的网民赞成限速130km/h以下;仅有2%的人赞成限速100km/h以下,而投反对票的则占总人数的47%。


       两项民意调查所显示的结果虽然有所不同,但同样反映出一个问题,即在德国,赞成高速公路限速的人数居然相较持反对意见的人还是稍多的。随着汽车性能越来越好,高速公路建设质量也有所提高,中国什么时候能也来一条不限速高速公路呢?但眼看中国马路上多如牛毛的车以及堪忧的司机驾驶素质,猫妹还是不敢想象中国高速公路不限速会是怎样一幅景象。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引以为傲的不限速高速公路要限速?德国人竟然这么说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21:34: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