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世界年度车最终十强名单出炉 它竟然占了两席!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13:58:24 图片作者:谢子珺

       如今各种车型评选多如牛毛,但是“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AWARDS)”评选,以其评选流程规范、评委具有全球代表性而备受行业瞩目,经过第一轮投票,2016世界年度车10强已经出炉,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成为夺标最大热门,马自达成为本届唯一有两款车型(CX-3、MX-5)入围的汽车厂家。

       “10进3”的第二轮投票已经开始,评委们分别就驾乘环境、性能、价值、安全、环保、市场重要性、产品魅力等7个方面,对10款入围车型进行打分,3强结果将于3月初日内瓦车展揭晓,最终谁能夺标,则要等到4月份纽约车展才能揭开谜底。


        从行业重要性和关注度来看,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是最大热门,马自达MX-5和奔驰GLC也非常具有黑马潜质。不过,根据往年的评选结果,欧美品牌,尤其是欧美豪华品牌车型在这个评选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去年,在一共5个奖项中,奔驰一家就独揽了年度车、年度豪华车、年度性能车3项大奖。


马自达 CX-3

2016年世界年度车最终十强名单
奥迪 A4宝马 X1现代 途胜捷豹 XE路虎 发现神行
马自达 CX-3马自达 MX-5奔驰 GLC斯柯达 速派丰田 普锐斯

        入围的10款车型中,德日两系车不相伯仲,分别占了4席和3席,其中德系车三大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和奔驰均有上榜,各占一席,斯柯达则脱颖而出占上一席;日系车以马自达和丰田为代表,而马自达更是独占了2席;英国车代表则有路虎和捷豹;韩系车中,现代汽车也占上一席。

       “世界年度车”听着很高大上,但其实并非名门才能进入榜单,丰田、现代、马自达就不是什么名门豪车,斯柯达虽然在这10强中略显平凡,但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它可是比奔驰还古老的汽车品牌哦!


       速派代表斯柯达进入世界年度车名单,凭借的是其过硬的产品实力,除采用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该车在底盘调校、人性化设计和驾驶体验上都用足心思,连德国的媒体都将其与老牌豪车奔驰E级做比较了,并给予了 “全新速派完胜奔驰E级”这样的高度评价,这就不奇怪为何速派能进入世界年度车名单了。值得一提的是,速派同时也入选了2016年欧洲年度车最后7强名单,其实力可见一斑。

       

       看着这榜单上的车,有没有你心仪的一款?猫妹了解到,奥迪新一代A4将于今年年底引入;宝马新一代X1前驱版也将于今年内引入。全新现代途胜、捷豹XE、路虎发现神行、奔驰GLC以及斯柯达全新速派已经在中国上市。丰田新一代普锐斯是否会引入国内,官方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但丰田已经宣布今年将会在中国推出更多混动车型。

2016年世界年度车10强名单国内引入情况
车型指导价引入情况
奥迪 新一代A4-今年年底引入
宝马 新一代X1-今年内引入
现代 全新途胜15.99-23.99万元已上市
斯柯达 全新速派16.76-27.68万元已上市
奔驰 GLC39.60-57.90万元已上市
路虎 发现神行36.80-51.80万元已上市
捷豹 XE39.80-57.80万元已上市

       同时,世界年度车大奖组委会还公布了角逐2016年世界年度豪华车、性能车、环保车以及世界年度汽车设计大奖的最后5强名单。

捷豹 XF

2016年世界年度豪华车最终5强名单
奥迪 Q7宝马 7系捷豹 XF奔驰 GLE 轿跑版沃尔沃 XC90

雪佛兰 科迈罗

2016年世界年度性能车最终5强名单
奥迪 R8雪佛兰 科迈罗本田 思域 Type R奔驰 AMG C63 轿跑版路虎 揽胜

丰田 普锐斯

2016年世界年度环保车最终5强名单
宝马 330e雪佛兰 沃蓝达丰田 普锐斯丰田 Mirai大众 帕萨特 GTE

马自达 MX-5

2016年世界汽车设计大奖最终5强名单
凯迪拉克 CT6马自达 CX-3马自达 MX-5捷豹 XE路虎 发现神行

       

       虽然最终结果还有待揭晓,但是从第二轮入围名单看,马自达已经是本届评选的大赢家,CX-3、MX-5两款车不仅同时入围“2016世界年度车”十强,还一起入围“2016世界年度最佳设计车型”5强,尤其是MX-5,此前在日本年度车评选中已经以巨大优势夺魁,作为一个年销量只有150万台的“小车厂”,马自达的表现不知要羡煞多少“大厂”。


      世界年度车虽然只有10年历史,但是因其规范的评选流程,特别是拥有同类评选中最广泛代表性的评委阵容,而迅速崛起为全球影响力第一的年度车型评选。世界年度车的评委团由来自23个国家的73位资深汽车媒体人组成,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有10位评委,评委数量位居各国第一。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可以入围这项评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年度车最终十强名单出炉 它竟然占了两席!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13:58: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