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轻奢新主义 数据新方向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11:11:21

        2016年1月20日,“2016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独树一帜的大数据营销盛典,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业界的百余位嘉宾莅临,一同见证“年度市场营销奖”、“年度互联网营销奖”、“年度关注车型奖”及“年度汽车企业奖“等四大类奖项隆重颁发,共同展望大数据时代汽车营销的大未来。同时,“中国汽车公益平台“宣告启动。


      “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诞生于2015年,与其他媒体的颁奖盛典不同,作为汽车视频领域大数据营销的先行者,爱奇艺汽车整合百度平台的资源优势,并依托平台数据进行全方位的立体调研分析,评选出年度优秀案例,使之成为大数据营销的风向标。


       “2015年,汽车行业的大数据营销迈上全新高度,在内容、形式和体量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飞跃。”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基于爱奇艺的数据平台优势,爱奇艺与汽车品牌的继续探索更加多元的合作模式,并在合作深度和营销效果上刷新了业界纪录。


        超高流量加上庞大的数据运算和应用系统,使爱奇艺成为汽车营销的超大平台。2015年,《琅琊榜》《花千骨》《盗墓笔记》《奔跑吧兄弟》等众多热播剧集综艺由爱奇艺播出后,都斩获了极高口碑和流量。同时,爱奇艺自制综艺也迎来大爆发,在2015年全网自制综艺播放TOP20榜单上,爱奇艺一举囊括9席,累积播放量高达34.02亿,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中,仅《奇葩说2》与《我去上学啦》单期播放量最高突破1亿。


        以大数据为技术基础,以“大平台”加“大整合”,爱奇艺开创汽车视频营销的新高度。2015年8月,优信二手车宣布与爱奇艺达成1.8亿元战略合作,获得了爱奇艺独家网络播出的《奔跑吧兄弟3》冠名及爱奇艺汽车三档自制节目多维度、无间断定制二手车节目内容、及一系列视频整合营销权益,再次刷新互联网营销新纪录。全新福特福睿斯携手爱奇艺打造的浪漫喜剧微电影《小睿必达》,《奇葩说》第二季“正能量教主”艾力强势加盟,以“优质平台+热门IP+原创内容“的形式,成功俘获了年轻观众群体,一度成为社交圈的热门话题。


        随着汽车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各大车企加强市场深耕,营销手段也更加精准。爱奇艺始终致力于基于汽车行业大数据的整合挖掘和深度探索,为汽车企业互联网营销树立起全新风向标。基于对个体数据的分析,爱奇艺将个性化推荐深入到每个栏目、页面甚至视频中,直接提升了内容流量。同时,爱奇艺利用大数据精准预估广告库存、延长内容变现周期、创新广告形式,通过变现数据类产品,对用户不加干扰的同时,让广告精准触达。


        爱奇艺汽车作为旗下垂直类视频汽车媒体,坚持为受众提供最新鲜的行业趋势、展现最炫酷的品牌产品、倡导体验式的汽车生活,拥有首屈一指的受众基础和行业影响力。据了解,爱奇艺汽车目前用户已超过28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0%。


        除了继续与达喀尔拉力赛、环塔拉力赛以及中国越野拉力赛等深度合作,去年爱奇艺汽车还与澳门格兰披治大奖赛、FE、CDC中国飘移锦标赛等展开合作。与此同时,爱奇艺汽车还致力于提供最丰富、最专业的汽车内容,引领更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2015年7月,爱奇艺汽车启动“大交通“时代,将铁路、航空器、游艇等纳入汽车频道日常的内容之中,并将旅游和时尚等资源打通整合,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出行生活服务。


        此外,爱奇艺汽车的专业类节目加速发力,其中,《快车道》的年度播放总量超过1300万……,深受用户青睐。未来,爱奇艺汽车将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品牌及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


        活动现场爱奇艺汽车 携手 爱奇艺公益 打造中国汽车媒体公益平台,意在通过爱奇艺平台与汽车企业合作,整合最优质视频媒体资源,将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利用网络媒体的互动性和视频媒体更好的展现力来推动公益传播,同时爱奇艺公益也是视频行业第一个专属慈善公益事业频道,引领视频媒体更好介入公益传播,为更多公益活动提供更具传播力和互动性的新渠道。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轻奢新主义 数据新方向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11:11: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