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为何裸车指导价差距超十万 奥迪A6中德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07:05:55

       2016年1月22日,一汽奥迪发布了新款奥迪A6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该车在外观和动力上都有所升级。以往奥迪A6L一直以官车的形象深入人心,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A6L年销量接近15万台,远超竞争对手和自己的小表弟A4L。相信新款A6L上市后也会受到很大的关注,那么问题就来了,德系车入华减配的传闻是否会在这样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上出现呢?

       在之前的豪华品牌德系车配置对比中,奔驰和宝马的表现都还算不错,配置与定价基本做到了与德国一致。那么奥迪的新款A6L表现到底如何呢?先来看看德国的市场上有哪几款A6吧!在德国市场上共有15款A6轿车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共5款,排量分别为1.8L、2.0L以及3.0L。(下表均折合人民币)

奥迪A6德国指导价(万元)
车型变速箱售价
1.8 TFSI6挡手动变速箱27.86
1.8 TFSI7挡双离合变速箱29.47
2.0 TFSI7挡双离合变速箱32.86
2.0 TFSI quattro7挡双离合变速箱34.83
3.0 TFSI quattro7挡双离合变速箱39.22

       光从售价来看,德国版A6的售价和国内相比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不过考虑到存在大量选装件的可能,猫哥在此也不能断定是否就是中国的A6L售价偏高。在国内,A6L共有8款车型,起售价为41.35万。在之前的购车手册中,猫哥已经总结出A6L全系性价比最高档其实是入门的TFSI技术型车型(A6L怎么买,狂戳传送门)。

中德A6指导价对比(万元)
车型指导价
奥迪 A6L TFSI 技术型41.53
Audi A6 1.8 TFSI ultra S tronic29.47
差价12.06

       既然选择了中国的入门级的奥迪A6L TFSI技术型(下文简称中国版A6),那么猫哥在德国的A6中也选择了入门级的Audi A6 1.8 TFSI ultra S tronic(下文简称德国版奥迪A6),两车均采用的是1.8T发动机加7档双离合变速箱,差价却达到了12.06万元。下面猫哥就从配置上对两车进行对比,看看中国版车型贵这12万究竟值不值?

       两车的外观设计几乎一致,都采用了最新的头灯设计。不过从车名上也能看出,两车的轴距上有较大区别,中国版车型的轴距超过3m,达到了3012mm,而德国版A6为标准轴距,尺寸为2912mm。此外两车的轮毂尺寸相同,轮毂样式不同。

中德奥迪A6外部配置差异
车型奥迪A6L TFSI技术型Audi A6 1.8 TFSI ultra S tronic
轴距3012mm2912mm
备胎
轮毂十辐式六辐式
倒车影像
天窗

       外部配置上,售价更低的德国版A6要比中国版A6差一些,A6在进入中国后,外部配置进行了很多中国化的改良,最明显的就是车身尺寸,为了迎合中国人对后排空间的需求,中国版A6的轴距比德国版A6长出了100mm,而天窗也是国人购车时会考虑的一个点。

       两车的内饰设计基本一致,作为入门版车型,两车的内部都采用了织物座椅,也没有什么奢华的装饰物。而内部配置上,售价高出一大截的中国版A6要高于德国版A6,特别是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上,看得出就算是入门级车型,中国奥迪A6对内部舒适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中德奥迪A6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奥迪A6L TFSI技术型Audi A6 1.8 TFSI ultra S tronic
换挡拨片
座椅电动调节
7英寸液晶行车电脑
后遮阳帘
内后视镜防眩目
MMI多媒体娱乐系统
Audi Connect互联科技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中国版A6的内部配置还是要高于德国版A6的,特别是彩色行车电脑和后视镜防眩目,都算是比较实用的配置,而德国版A6居然还在使用手动调节座椅,实在有些掉档次。

       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A6的安全配置自然不会低。两车的安全配置差距不大,中国版车型多出了一副前后乘员侧安全气囊,以及灯光范围自动调整装置,这两项配置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国版A6的安全性的。

中德奥迪A6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奥迪A6L TFSI技术型Audi A6 1.8 TFSI ultra S tronic
前后乘员侧安全气囊
灯光范围自动调整装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何裸车指导价差距超十万 奥迪A6中德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07:05: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