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新交规实施?骗人!不要再被网络上的假交规误导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7:21:41

  总是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有一些所谓的“交通新规”涌出,究竟是真是假,也让人摸不清头脑。像以下这些假的交规,还真的骗了不少人呢!所以大家一定要熟知交通规则,才不会被虚假信息误导哦!

副驾驶乘员未满14周岁,罚款200元记6分?


  前段时间就有一个消息传出:“小孩坐副驾,扣6分罚款200元”。不会吧?猫妹之前都未曾听说过这样的规则,难道是出了新规定?但经过一番了解后,发现只是一个谣言。在目前的法律法规中,并没有针对此类行为的处罚规定。

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100元?


  开车时不系安全带会被记分罚款,这是人尽皆知的事,但是真正的扣分情况是:在城市快速路上、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员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记2分,罚款额度在20-200元内。

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款100元?


  猫妹还看到一条消息说开车时吸烟会被记1分、罚款100元,可是我们在满大街都能看到很多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吸烟的,可想而知这个消息是假的。在目前的法律法规中,并没有针对此类行为的处罚规定。

闯两次红灯,直接吊销驾驶证?

 

  闯红灯也是交通规则中严惩的行为之一,闯一次红灯会被记6分,闯两次红灯会累计记12分,这时你的驾照就要“回炉重造”啦!需要参加学习教育并通过考试后,才发还驾驶证。

酒驾醉驾,记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


  酒驾情况是政府及群众都非常斥责的,因此处罚情况也是严格以待,酒驾、醉驾、驾驶机动车、驾驶营运机动车等不同情况,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处罚。轻则记分、罚款,重则拘留、吊销驾照、终身禁驾!为了生命安全,大家在喝酒后,还是乖乖打车回家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交规实施?骗人!不要再被网络上的假交规误导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7:21: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