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内财物失窃听得多 那备胎被盗该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0:17:31

  车内财物失窃、倒后镜被偷我们听得多了,但放在车尾箱下方的备胎被盗,你又听过没有了?近日,我的朋友李先生就告诉我,它爱车的备胎被偷了。


  为此,我上网百度一下,发现备胎失窃还不是个案,上至货车下至几万元的面包车都频频成为受害对象,年末已至,大家要多加提防。


盗窃备胎也是门个技术活


  盗窃备胎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活,还要对各款车型比较熟悉,因为不同车型备胎的放置位置和拆卸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内藏式备胎:这是目前轿车采用的最多的一种备胎藏储方式,备胎被设置在车尾箱的暗格里。使用备胎需要打开后尾箱车门,打开暗格方能看见取出。相比较其他备胎的位置,内藏式备胎既省空间,也容易保养,更不易被盗。另一个好处就是它不会影响车辆底盘空气动力设计。有的中置发动机车辆和后置发动机车辆把备胎放在了车头的“引擎盖”里面,比如名爵TF。不过目的也是大同小异没有区别的,只是存放位置因车而异罢了。


  放在背后的备胎:把备胎放在车后的位置一般是大家所熟悉的越野车,虽然把备胎放在背后比较方便取放,但也面临了很多问题。首先是轮胎这种橡胶制品是非常惧怕紫外线的,经过几年的日晒雨淋会让备胎未老先衰,开裂老化。第二个问题是备胎挂在外面不防盗,盗贼们带个扳手就能轻易拿走你的备胎。


  把备胎放在车底下:这种设计多用于SUV等底盘比较高的车型,这种藏匿备胎的方式,有一大优点是节省车内空间。当需要使用备胎的时候,你只需要打开尾箱,松开尾箱底部的固定螺丝即可放下备胎。


备胎被盗原因,该怎么预防


  据了解,备胎被盗的主要原因是暴露在外缺乏相应的防盗装置。其中,放置在车背后和车底的备胎是盗窃团伙重点寻找的作案目标。


  盗窃团伙一般会使用扳手、螺丝刀等专用工具,强行拆卸备胎。如图所示,盗窃团伙强行撬开车尾保险杠的一个小口子,再动用专门的工具,卸下备胎。


  近期在各大论坛里吵得沸沸扬扬的是汉兰达备胎容易被盗的事情。估计盗窃团伙都知道汉兰达的备胎容易偷、容易出手,所以形成了小规模市场。


  这是汉兰达车厢里面降落备胎的螺杆,当然盗窃团伙不可能把后备箱打开再下手,这样直接就偷车了。


  正常的方式是这样的,随着转动螺杆,钢丝绳变长,就可以把备胎放下来了。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随着上面的螺杆转动,底下的螺杆也在转动。反过来也是这样,底部用一个切了口子的圆管就可以套在销子上转动,同样钢丝绳也会放长,备胎也就下来了,而且不需要多少力气。


  备胎提升器的原理为五角螺栓卷绕钢丝产生的提拉动作完成备胎升降。汽车底板有个止动销,螺栓不仅能通过螺帽的旋转带动钢丝还可以通过旋拧暴露在车底的螺栓带动钢丝升降。一般来说只需一把钳子即可完成备胎盗窃。备胎快速被盗的原因就是该卷绕螺栓因为需要安装止动销所以必须裸露在外,降低了盗窃难度。


  防止备胎被盗,可以上网淘一个防盗罩,封闭车底板外露的螺栓和止动销,在防盗罩的底部和车子底部打洞,抹好AB强力胶,然后铆钉收紧。


  防盗罩起到的是增大盗窃难度,盗窃团伙看见不好偷也自然就放弃了,寻找下一个目标了,不过若你碰到的是暴力盗窃团伙,那就不好说了。


备胎被盗,保险不赔


  备胎被盗,李先生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可令李先生没想到的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竟然是车轮被盗不在理赔范围内,此种情况不予赔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盗抢险是指整车被盗才保,如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及附属设备被盗抢或损害,不属于保险责任,车轮被盗是属于免责条款,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这些在双方签订的保险合同中有详细阐释。另外也没有单独对轮胎投保的险种。而车辆损失险中如轮胎是因为发生事故碰撞、火灾、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损坏的,可以赔偿。


  李先生很失望,于是让汽修厂更换新的备胎,费用要2000元。


  为此,广大车主们,最好不要把车长时间停在无人看管的地带,避免车辆受到损失。如果你觉得备胎被盗并不是什么大事的话,不妨看看上边的视频,视频的内容与本文主旨有异曲同工之妙,论备胎的重要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内财物失窃听得多 那备胎被盗该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0:17: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