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好开又实用 黑河试驾奇瑞艾瑞泽5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22:28:41

       当我们谈起紧凑型车该怎么选时,猫哥已经无从说起了,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多如牛毛,像卡罗拉、朗逸这样的标杆合资车型早已成为主流。而自主品牌方面,产品同样过剩,长安逸动和奇瑞艾瑞泽7还算可以,但由于艾瑞泽7的售价要贵于逸动,所以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为此,奇瑞推出了艾瑞泽5,其实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它的关注度就已经很高了,今天在零下30度的黑河,对艾瑞泽5也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它能挑起艾瑞泽家族的大梁,去解救七哥,成为艾瑞泽家族的新星么?

       艾瑞泽7上市之后销量不尽人意,艾瑞泽3的推出虽然拉低了售价,但销量始终没有拔尖,艾瑞泽5的诞生更像是要完成艾瑞泽3没有完成的使命。它是奇瑞旗下的全新车型,定位介于艾瑞泽3与艾瑞泽7之间。在今天3月份,它将在中国与巴西、埃及等六个国际市场同步上市,由此可见它在奇瑞产品布局中的重要性。上市后与艾瑞泽3和艾瑞泽7形成高低搭配,用三个细分车型共同征战紧凑型车市场,这个搭配类似于一汽大众的捷达、宝来与速腾之间的关系。

       毫无疑问,艾瑞泽5的推出就是为了把当年艾瑞泽7这位大哥丢失的底盘重新夺回来,长安逸动首当其冲。从参数和配置上来看,艾瑞泽5显然是有备而来,全系标配ESP,诚意十足,在车身尺寸与轴距上也要由于逸动。除了逸动之外,吉利帝豪也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帝豪无论从产品力还是近期的销量上来看,都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1.四窗一键升降、全系标配ESP

 

       猫哥坐进艾瑞泽5车内后,发现四个车窗居然是一键升降还带有防夹功能,即使这是一台顶配版的车型,但这在同级别中这个配置依旧十分的罕见。要知道,在顶配版的思铂睿上才有这儿配置,猫哥同事的混动版凯美瑞还只是主驾车窗一键升降呢。

       车身稳定系统(ESP)一直是这个级别高低配车型的分水岭,它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主动安全装备,被大多数车企拿来区分高低配车型的配置。非常意外的是,奇瑞艾瑞泽5全系标配ESP,要知道比它定位更高的艾瑞泽7也没有这个待遇。


2.作为A级车后排空间够大

 

       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奇瑞艾瑞泽5的乘坐空间的确很大,猫哥猜想它的受众应该是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而在这些地方,宽大的乘坐空间将会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优势。首先从外形尺寸上来看,奇瑞艾瑞泽5在轴距上略占优势。


艾瑞泽5与竞品尺寸对比
长(mm)宽(mm)高(mm)轴距(mm)
艾瑞泽54572182514822670
逸动4620 18201490 2660
帝豪46311789 1470 2650

       作为轴距只有2米6多的艾瑞泽5来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不会感到局促,而17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更可以翘起二郎腿。对于要满足一个家庭的消费者来说,这车的空间表现的确是很有诱惑力的。


3.语音识别配合云端功能强大

 

       其实语音识别功能在很多车上都有,但识别率效果高或者低,就要打个问号了,大家还记得凯迪拉克ATS上那位山东大汉吗。据厂家人员介绍,这套语音识别系统能识别出16种中国方言,而且不局限于一些死板的话术。碍于本次试驾的车辆都不是顶配版车型,所以猫哥也就无法做演示了。


       此外,它还支持音乐云端播放,艾瑞泽5的系统内置一张4G网卡,云端的音乐通过4G网卡就能直接在线播放。以后大家想听歌的话,只需按下语音控制按钮说出歌名,系统会自动搜索出歌曲并播放,没必要再通过蓝牙连接播放,连上USB为手机充电却无法听歌的烦恼就此解除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好开又实用 黑河试驾奇瑞艾瑞泽5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22:28: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