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第一轿跑之战! 试驾全新捷豹XF R-Sport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14:00:32 图片作者:贾佳

  如何定位捷豹,或许这是汽车爱好者可以争论一个晚上的话题,有人觉得捷豹调性略高于BBA,但略低于玛莎拉蒂,也有人认为捷豹是一个可以和保时捷媲美的“轻奢”品牌。不够英国人并不擅长于打破头往某一个“圈子”里凑,骨子里的骄傲血统在让他们选择竞争对手时都显得那么的轻描淡写,如此看来,捷豹官方将宝马5系作为全新XF的直接竞品,就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了。


  本月早些时候,一则捷豹XF加长轴距版即将国产的消息让不少人为之侧目,在全新捷豹XE这个入门车型还未敲定国产日期之前,XF的预先国产或许将成为捷豹在中国市场上“走量”的一个方法。可别忘了,根据之前路虎两款车型的定价,捷豹XF作为一台全新平台上生产的车型,即使国产,其定价或许也不会跌破50万,那么它究竟如何与刚刚拿下世界豪华品牌销量头把交椅的宝马,以及旗下最具影响力的商务车型5系一争高下呢?


全新捷豹XF/宝马5系标准轴距对比
车型捷豹XF 2.0T R-sport宝马528i 旅行版捷豹XF 3.0T R-sport宝马535i 运动设计套装
售价(万元)56.865.664.870.3
尺寸(mm)4964*1880*14574907*1860*1487轴距:2960轴距:2968
发动机240ps/340N.m245ps/350N.m340ps/450N.m306ps/400N.m
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8速手自一体8速手自一体8速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前置后驱前置后驱前置后驱前置后驱
0-100km/h加速(s)76.55.45.6

  捷豹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中,完全将车型定位为运动型商务轿跑,说简单点,要实现这个定位,需要一个充满流线美感的外观,但尺寸要适中,还需要有着足够的多彰显其运动基因的配饰。无疑,全新捷豹XF就完美地融合了这三个特点,而在不同的版本上又有着些许的不同。不过无论如何,全新捷豹XF,以及XE,F-Pace的外观设计,都算是严凯伦(捷豹全球设计总监)在14岁第一次看到XJ16时许下心愿的一个最终实现,是他将捷豹的设计带入一个全新的,介于古典和现代美感之间的时代。


  捷豹XF官方标注的风阻系数(Cd)只有0.29,甚至和同级别的奔驰E-Class(Cd:0.23)相差甚远,其实我们不难解惑,对于一款推崇运动的车型来说,过低的风阻带来的是高速时的“底盘不稳”,一味追求过低的风阻系数并不科学,否则全新一代法拉利旗舰超跑488GTB也不会花费大量的精力将车辆在时速200km/h时受到的下压力相较于458 special提高一百公斤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第一轿跑之战! 试驾全新捷豹XF R-Sport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14:00: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