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违章了还不知道? 你是这样被电子警察抓拍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6:00:00

       你是“零违章”司机吗?相信绝大部分的猫友都不敢给出肯定的答案。无缘无故收到交通罚单的经历猫哥相信你也肯定试过。打开罚单一看,违法时间、违法路段、因何被罚通通没印象,觉得没可能。但是,电子警察就是拍到你违法。究竟怎样通过路口才不会构成交通违法?电子警察是怎样将违法行为拍下?工作原理又是怎样?


       一般最常见的电子警察自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有:冲红灯、逆行、压实线、不按车道指示行驶。怎样通过才会构成违法?一旦违法将受到怎样的处罚?怎样才能避免违法?猫哥为大家简单说说。


       冲红灯依法罚款200元、扣6分。对于冲红灯违法,电子警察抓拍必须要有三张照片才算有效取证,取证规则是第一张是前轮过警戒线,第二张是后轮过警戒线,第三张是车辆通过对面路口的警戒线。三张照片齐备,交警才能向你开出罚单。

       有时候因来不及减速,前轮过了警戒线才停下(已照第一张照片),千万别向后倒车了,因为这样就会再次触发电子警察抓拍,拍下第二张照片了,既然前轮已过线,乖乖停着就好了。还有万一前后轮都已过了警戒线,也是乖乖停着,别以为整车过线,想着都已经被拍就继续向前走。因为这样还没抓拍第三张照片,所以还没构成有效取证。只要停着不动,就算罚,也只算你“越线停车”,扣2分。


       如果不想“非故意”冲红灯,到达路口前应计算好刹车时间和距离,提前减速;避免与前车(车身高度较高,如货车或公交车)距离太近,导致视线受阻,信号灯转红也不知道;驾车时精神需集中,留意路面和信号灯情况。


       非高速路段逆行依法罚款200元,扣3分;高速或封闭快速路逆行依法罚款200元,扣满12分。要避免走回头路,特别在高速上,出行前充分的路线规划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安全和保证某些的通行速度,路面设置了实线,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切换车道。就如路口处,为了保障通过路口的通行速度,都会设置实线。在路口胡乱切换车道,会导致路口通行速度减慢且容易发生擦碰事故。出行前必须规划好路线,或者在到达路口前观察设置好的车道导向牌,避免走错车道。压实线将罚款200元,扣3分。


       在路口,没有按照车道指示行驶将罚款100元,扣3分。如在直行车道左转、右转或调头,在左转、右转或掉头车道直行均被视为不按车道指示行驶。


       现时交警应用在路口执法的均是新型的电子警察,工作原理很简单,它是通过虚拟视频技术,将进入视频画面中的目标(就是你的车)进行实时监测,只要车辆在画面内,它都会持续跟踪并获得车辆在路口的行驶轨迹,自动截取以上所说交通违法行为的图片或视频。


       最常见的电子警察抓拍有两种,一种是在警戒线前后埋设感应线圈,配合路口横杆上的摄像头进行抓拍,路口一般采取这种形式。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像。


       除了以上两种,还有雷达微波测速、红外线检测和激光检测。雷达微波的原理是靠不同频率的微波,根据发出至反射回来的时间检测车辆速度。分为固定和移动两种,一般使用在高速、国道和城郊等地方。红外线和激光原理和雷达基本相似,利用光束反射时间计算速度。但因在人多车多的城市道路难以实现检测,且光束对眼睛有所危害,所以较少应用。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违章了还不知道? 你是这样被电子警察抓拍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