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用数据叫板奔驰E级 测试斯柯达速派1.8T

一猫汽车网 2016-01-26 00:41: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斯柯达速派这款车也并非第一次试驾,之前青主到欧洲试驾斯柯达速派便提及过欧洲媒体把斯柯达速派连升两级与奔驰E级比肩,在欧洲有着如此高的评价,即使未进入国内,就有不少媒体期待这款新车的到来,也同时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悬念,斯柯达速派是否真的能与奔驰E级比肩呢?


  在前一阵子,斯柯达速派便在国内上市并以国产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国产斯柯达速派也曾邀约过媒体试驾,根据同事的试驾报告中同样有提及过与奔驰E级的比较,但是从他的报告中却表明斯柯达速派和奔驰E级还是有距离,是不是国产后并没有保持原有的水准呢?这次我们用数据来对斯柯达速派进行分析,用主观的试驾感受和客观的数据分析谈谈与奔驰E级的差距。


  全新斯柯达速派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在原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进气歧管喷射,动力参数方面比旧款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14千瓦(2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了50牛·米。除了参数提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也变得更大。


  不仅如此,斯柯达速派还搭载了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常被吐槽的旧款干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经常会因为发热而导致变速箱失灵。而在发动机动力的进一步提升,换上能够承受更大扭力以及质量更加稳定的变速箱也是新速派升级的重点。

  斯柯达速派全新动力总成,其动力表现自然成为我们测试的重点。新的动力总成在油耗优化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常规的D档模式下匀速行走,转速可以稳定在每分钟2000rpm以下,就算在急加速情况下,指针也很少超出每分钟4000rpm,这显然是ECU在限制发动机转速,好像在对驾驶者说脚下留情,意图培养驾驶者低能耗的驾驶习惯。

  不过这种驾驶模式所呈现的只是一个“守规矩”的动力表现,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提速快感,那就切换至S挡吧,此时转速的限制会被解除,回归那种跟随油门踩踏的深浅而浮动的激情。每分钟6500rpm的转速接近红线水平才进行换挡,此时车外的排气管也在发出越来越大的轰鸣声音,升挡后仍然保持在每分钟3500rpm以上,一直催逼着高转速运作,所以在动力方面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全新斯柯达速派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厚实底盘,对于起伏路面的震动吸收表现出色。此外还针对原本做得并不太好的车厢降噪进行改进,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享受到越级的驾乘体验。话说回来,其实无论是提速感,或者是转向方面,斯柯达速派并不比奔驰E级(与奔驰E180比较,价差最小)差多少,但是论及悬架功底,速派还是和奔驰E级有段距离,或者在低速通过坑洼路面时的区别并不大,但如果在60km/h的时速通过或者更高速度通过,那就可以识别出两车的差距。


  全新斯柯达速派的操控感保持了这级别大众车型应有的水准,方向盘助力在低速起步时表现轻盈,而整体的重力回馈适中,手感不错。指向性方面做得还算精准,适合日常城市路段驾驶。但如果你把速度飙升至100km/h或以上,方向盘的助力干预会变弱,显然方向盘给人一种更有分量的感觉,这种感觉给予了驾驶者在高速行驶时的信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用数据叫板奔驰E级 测试斯柯达速派1.8T

一猫汽车网 2016-01-26 00: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