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车型推荐:家用车里的老好人 斯柯达明锐

一猫汽车网 2016-01-22 04:38:04

       你的朋友里肯定有这样一种人,平时默默无闻,同时也勤勤恳恳;不喜欢高谈阔论,偶尔也指点东西;去KTV时很少唱歌,却一直守着点歌机帮大家点歌,这种人我们把他叫做老好人。虽然很多时候,“老好人”算不上什么褒义词,可是如果你需要的是一辆10万元级别性价比高的家用车,那么具有老好人气质的斯柯达新明锐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明锐/速腾售价对比
车型售价(万元)
1.6L动力明锐11.99-15.19
1.4T动力明锐15.19-17.99
1.6L动力速腾13.18-15.08
1.4T动力速腾14.68-18.58
www.emao.com制表


       拿速腾来跟明锐作为对比,第一是两车同属紧凑级轿车,第二是曾经的明锐跟速腾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和动力,而最新的明锐则先于速腾换上了MQB平台。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简称MQB,这个平台的特点是减轻重量,空间表现好,零部件通用性强。大众集团在国内目前有高尔夫、奥迪A3、明锐大哥速派等车型是基于同款平台打造。而换上新技术平台的速腾则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能亮相了。


速腾:

       斯柯达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自然而然的学着大众也走起了家族化造型设计路线。虽然曾经的斯柯达给人的印象总是“低调老实”,但是新明锐的造型延续了全新速派的精致大气,多了几分颜值男的味道。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造型,敦厚的尾部设计,再加上修长的车身侧面,跨越级别的视觉感受就是这么来的。

明锐和速腾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宽高(mm)轴距(mm)
明锐4659*1814*14602686
速腾4655*1780*14532651
www.emao.com制表

       当然,明锐不仅仅是看上去比较大气那么简单,车身尺寸上同样占有优势。速腾原本就是同级别车型中尺寸较大的一款,基于新平台打造的明锐则比前者还要打上一圈,轴距更是大出了35mm,带来的不光是视觉上的变化,还有后面要提到的空间上的巨大优势。

       首先内饰的设计上,新明锐更多的追求简洁实用,用料和做工在同级中也处于领先地位。说到十八般武艺方面,即使是入门车型,新明锐诸如ESP、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插口等配置也都有配备,舒适性配置要求更高的话,还有高一级别车型提供天窗、定速巡航等,高配车型更是有ACC自适应巡航这样高大上的配置。另外,新明锐还十分贴心的标配了“PM2.5过滤”系统,让你无惧雾霾。

       既然是一款家庭用车,那么大肚量也就是必不可少的啦,上面提到过了,因为尺寸的优势,新明锐外观上属于同级车型中比较大的。来到内部空间上,明锐的优势同样明显,前后排的乘坐空间来看,同样同事实地测试,明锐的空间表现超过了速腾和绝大部分同级对手。更重要的是,明锐有一个车尾窗玻璃和后备箱盖连在一起的掀背式行李箱设计,这为明锐带来了空间堪称巨大的后备箱开口和空间。

明锐/速腾后备箱空间对比
车型标准后备箱空间(L)放倒后排座椅空间(L)
明锐5901580
速腾510-
www.emao.com制表

       购买新明锐,猫哥更推荐1.6L动力车型,因为1.6L顶配车型只要15.19万,这个价格只是1.4T动力的入门车型。至于在1.6L车型的选择上,入门的前行版车型基本的ESP、安全气囊等配置都很齐备,跟创行版的差距在可选装天窗,升级16寸轮圈,还有一些例如镀铬这样的装饰性和例如真皮座椅这样的舒适性配置上。高配的智行版车型相对又多出了全景天窗、全真皮座椅、可选装氙气大灯等配置,其实家用的话前行版车型配置完全够用了。值得一提的是,明锐市场优惠在1.8万上下,再算上购置税减半优惠,明锐价格进入了10万以内区间,优势明显。

1.6L明锐车型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市场优惠(万元)
手动前行版11.991.8
自动前行版13.691.8
手动创行版12.891.8
自动创行版14.191.8
手动智行版13.991.8
自动智行版15.191.8
(优惠为广州报价)www.emao.com制表


       新明锐不是老好人?又到了要总结的时候了,前面的疑问并不是进行自我否定,而是换了一个角度看问题。例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虽然被人称为老好人,但是一个勤恳有想法的老好人是个好员工吗?相信大部分老板会回答是的;相应的,有颜值、有空间、配置不低、价格也不高的老好人般的明锐对于大家这样的用户来讲是不是一辆好车呢?答案大家心里自然已经有了。老好人的评价是外界给的,但是一辆好车总不会一直被埋没,被遗忘,2015年,我们看到新明锐销量一步一步攀升,12月份更是超过了1.5万辆销量,虽然跟速腾、英朗、卡罗拉等一众超过3万辆销量的竞争对手相比差距还很大,但是,这样稳健的,一点一点向前向上的努力,何尝不也是老好人的一种特质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型推荐:家用车里的老好人 斯柯达明锐

一猫汽车网 2016-01-22 04:38: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