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瞧瞧2015年一猫汽车编辑都换了什么车(一)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00:16:00

  有人说2015年的经济环境不好,2016年也是不安稳的一年。1月4日,熔断机制实施第一天,A股市场就上演了千股跌停的惨状;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跌破了6.5的心理关口,2015年经济增速创25年新低,首次跌破7%,这些现象让看空中国经济言论在近期层出不穷。


  若经济环境真不好,普通老百姓会尽可能减少开支,可现实是在一猫编辑部里的四十来号人,仅一年的时间就有十多位同事换了车,还有多位同事在广州、上海等地买了房子,由此可见他们对未来的经济状况是保持乐观的。下面我们不妨看看他们究竟换了什么车。


  王思杰是汽车行业内的老编辑了。现在他是编辑部评测组的资深评测编辑,其试驾过、测试过、写过的车可谓不计其数,所以他的购车选择和用车经历非常有参考意义。


  我购买的是奥德赛豪华版,指导价24.98万元,市场价能优惠1.5万元,算上各项税费、保险大概27万。购买这台车后,我开始后悔了,我应该加1.6万元买一辆智享版,因为智享版的配置增加了LED前大灯、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电动副驾驶座椅、侧安全气帘、第二排座椅脚托、后排隐私玻璃等等。为此,老婆一直埋怨我。


  我上一辆车是福特嘉年华,已经使用五年了,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油耗不高,操控良好。但当我孩子出生后,再加个安全座椅,后排就变得非常拥挤。此外,我现在跟父母住在一起,并计划在2016年生多一个小宝宝,所以才有了换车的计划。


  新奥德赛用的是地球梦2.4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对于个头这么大的车来说,奥德赛的动力并不怎样,基本能满足日常驾驶,油耗挺低的。前些天跟朋友去自驾游,车辆自重达1.8吨,满载六人,开着空调驾驶,来回1000公里,行车电脑百公里油耗显示为6.8L,这样的油耗水平让我非常满意。到目前为止,行驶3871公里,行车电脑记录百公里油耗为8.7L。


  若说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车内人性化设计特别少,除了中控面板下方有一个储物格和杯架之外,并没有设计出更多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同样如是,车门板并没有设计杯架,第二排乘客只能把饮料放在地板上。


  很多人都说,生儿容易养儿难,从出生到成年少则要花去100万,还不设上限。但既然决定要二胎,也希望能挑选一辆好的七座车。我的预算在30万之内,从目前市面上很多MPV来看,厂商是把孩子作为第三排座椅的开发目标,但是孩子总会长大的,而且长得比我还高,我不希望让孩子从小就在压抑的座椅上乘坐,所以座椅空间必须够大。当你开过新奥德赛,你会发现从本质上,它还是一台”奥德赛“,没有丢掉原有的风格。若你从新奥德赛的配置、动力和空间等方面上看,它更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总的来说,奥德赛是一台不错的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瞧瞧2015年一猫汽车编辑都换了什么车(一)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00: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