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先开刀!再开刃!试驾奔驰AMG GT-S

一猫汽车网 2016-01-21 00:42:00 图片作者:贾佳

  其实我们没理由不庆幸奔驰终于将M156从生产线搬进了陈列柜中,102.2mm的缸径带来的巨大低转速扭矩,并不能让后轮驱动的AMG们在街头占到什么便宜,而高转时的力不从心,也已经让听够了6.2L V8发动机咆哮的车迷们觉得——是不是该弄点新花样了?


  这就好比奔驰AMG本可以是一把利刃,但在曾经走过的差不多八九年时间,他们只是在打磨剑身,雕刻那些龙纹凤印,他们成功了,即使在性能上全面落后于奥迪RS和宝马M部门,但全世界依然有着为数不少的AMG粉丝,但精神不是干粮,至少奔驰的首字母不是V,所以看来一场关于AMG的革命势在必行。


  第一个被开刀的自然是发动机,其实早在2014年底,几乎应用在所有AMG车型上的M156发动机,就已经在3款不同排量的车型上停用,代号为M177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率先成为奔驰在AMG上开的第一刀,现款C63 AMG就搭载了这款发动机。


  而M157,这款看似生命力仍然旺盛的5.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M178的加入,也即将走下产品阵列,不过这款曾经搭载在C级以上AMG车型的发动机已经站好了最后一班岗,新款GLE63 AMG以及S63等高端车型依然会在这一代产品的周期内使用这台各项数据极为均衡的大家伙。


  最不必担心的大概当属M279了,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尊严,12缸发动机并不会随着科技进步而变得可有可无,尤其是这款不需要可变气门技术的6.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毕竟在它的基础之上,还有迈巴赫S600,G65/S65这样的高端座驾,地球上还需要几台V12,而毫无疑问M279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动力总成的开刀似乎到这里就结束了,但对于追求完美的奔驰来说,仅仅这样并不能满足他们追上前十几年在高性能车型上丢下的面子,所以他们将目标盯上了旗下唯一一台超级跑车——奔驰SLS,至于为什么不去动那台稀世珍宝SLR迈凯伦,这就好比法拉利永远不会去对恩佐进行重新设计一样,这个当时的顶级跑车标杆产品,更适合做一个矗立的图腾就好了。


  奔驰SLS原本搭载M159(M156的升级版)发动机,6.2L V8发动机可以给它提供464kW的最大功率以及635N.m的峰值扭矩,在那个时候,SLS的对手并不是高性能部门,而是正儿八经的超级跑车,奥迪R8,兰博基尼盖拉多,保时捷911 Turbo这些成名已久的超跑也为SLS验明了正身。


  由于SLS设计元素来自于奔驰经典的300SEL,所以新款车型依然保留了这部奔驰旧时代高性能跑车的设计精髓,但是,随着奔驰决定让AMG部门完全主导这一次的变革,剩下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他不在以奔驰作为名称前缀,这部完全根据AMG部门意愿打造,调校的新时代高性能跑车,就用最为简单粗暴的几个单词,被冠以了——AMG GT之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先开刀!再开刃!试驾奔驰AMG GT-S

一猫汽车网 2016-01-21 00: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