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日本举办普锐斯试驾会 实际燃效37.5km/L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17:51:00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公司于2016年1月面向日本媒体举办了新款“普锐斯”的公路试驾会。试驾道路高速公路为主,利用车载油耗计测量了其燃效。结果显示,在第四代普锐斯中售价最低的"E级",其实际行驶平均燃效为37.5km/L。

       在标准配置的状态下,普锐斯E级在JC08模式下的燃效为40.8km/L,但由于试驾车配备了安全装备"Safety Sense P",从而使得车身重增加了10kg,达到1320kg,JC08燃效为39.0km/L。实际行驶中的平均燃效为37.5km/L,接近模式下的燃效。


       本次试驾会的试驾路线是从太平洋横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过首都高速神奈川1号横羽线"港湾未来"出入口到大黑停车场的一趟往返路线,总路程约为22km。虽然全程大部分是高速公路,但限速50km/h的路段较长,因此车辆平均速度在40km/h左右。


       在本次试驾会中,第四代普锐斯的高级版本"A Premium级"和上代车型"S级"也在基本相同的条件下进行了测试。两台车的空调都设在23度,行驶模式都设为"D"。A Premium级在JC08模式下的燃效为37.2km/L,而实际行驶平均燃效为31.7km/L;而上代车型在JC08模式下的燃效为30.4km/L,实际行驶平均燃效为28.6km/L。


       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新款普锐斯的所有等级都超过上代车型的实际行驶平均燃效,E级更是超出了8.9km/L。E级和A Premium级的实际行驶平均燃效有差距的原因是E级的车身重量轻60kg。丰田产品策划本部负责人山田宽之表示,重量轻的话,在相同速度下行驶时,纯电动模式行驶下的电机功耗较小,可以延长纯电动模式下的行驶距离。另外,由于重量较轻,通过纯电动模式下的行驶速度也较高。因此,重量轻的车其发动机使用频度更低,有利于提高燃效。


       不过,上述平均燃效是通过控制加减速度,注重环保行驶而实现的。配备了镍氢电池,在JC08模式下的燃效与A Premium级相同的"S级"车型,在不注重环保驾驶时的燃效为26.6km/L。  


       丰田第四代普锐斯是采用丰田新一代汽车平台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汽车,于2015年12月发售。新车搭载了改良后的混合动力系统,它由经过升级的1.8升发动机和一台体积更小的电动机组合而成。同时电池组从现在的镍氢电池替换为更先进的锂离子电池,该电池不仅重量更轻、更高效,而且所占空间也更小。从2015年12月9日发售到2016年1月17日截止,第四代普锐斯的订单数量已经达到了10万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日本举办普锐斯试驾会 实际燃效37.5km/L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17:5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