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宽脸瘦臀 帕萨特划了个什么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09:03:33

      【一猫朋友圈】全新帕萨特上市发布会的图片刷爆了猫哥的朋友圈,只见在双大提琴伴奏之下的新车缓缓驶出。老炮三儿张涵予、阿里音乐懂事长高晓松纷纷谈起他们那一代对帕萨特的特殊感情,由此引出了新车的Slogan——时代所向。OK,猫哥这次不是卖广告,而是要好好探究一下所谓的“时代”。



      循例来说都要先看看新车,究竟这次帕萨特新在哪里?首先最明显的是外观变了,设计师很聪明地把中网压扁了,原来的三横条变成了双横条,前大灯也变窄了,由此看来整个前脸显得更宽大,咋眼一看还有点老大哥辉腾的感觉,难道设计师想纪念这款已成历史的旗舰车型么?再看车尾部分,猫哥用尽全身所有器官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新帕要弄个这样的尾灯,缩水的尾灯不但使整车尾部的视觉观感变窄了,而且极容易让人误认为是大众某款紧凑型车,与前脸相比违和感实在太大了。



      准确来说,这款全新帕萨特只是老款车型的中期改款,属于美版NMS的第二代车型,并非人们所期待的全新一代车型。除了外观的改变之外,也换装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62kW。在车身尺寸方面,只在长度和高度有小幅变化,车身宽度和轴距依然维持老款数据。



      车头压扁、车尾缩水、动力稍增、配置提升(大部分在高配车型上体现)。这就是全新(严格来说是改款)帕萨特最浓缩的描绘。那么,上汽大众标称的“时代所向”怎么理解?结合官方宣传片来看,“时代”指的是现今中国市场,“所向”指全新帕萨特理应成为当下最受追捧的车型。再配合张涵予、高晓松、冯唐等成功人士的话语,这款改款车型的形象马上焕然一新,甚至不用深入了解,已经感受到这款新车划时代的魅力。



      类似“时代”这样的用语,貌似已经被很多车企运用过 ,宝马说“全新7系,时代由此划分”,奥迪也说新一代Q7是第四代豪华SUV。再看众多新入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无不打着“颠覆”、“革命”、“重新定义”等口号大肆发话。但猫哥想说的是,究竟这个时代,或者汽车的定义,是谁说了算?一台中期改款车型可以成为时代所向,那么新款车型不就能把整个车市翻天覆地?



      有些事情说一次你不信,说两次你怀疑,但说到第八九十次,说不定你就信了。的确,现在汽车的Slogan花样越来越多,并且都想借此为自己立下标签,甚至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看吧,新帕萨特说自己是时代所向,言下之意你新迈腾上市时就不能“涉足”我这个“时代”了,尽管你的新车跟我没多大差异,反正我标签帖得好,帖得绝,就足以打响头炮了。



      直到目前为止,汽车界还没有对车型有一个准确的时代划分,究竟达到什么性能参数能比其他车先进一代呢?难道220匹的车就比200匹的车先进?难道9速变速箱就比6速的领先一代?谁也不敢下定义,因为车厂之间的技术差异不大,汽车工业的总体进度都是一致的。这样下来,唯有感性的定义才能让消费者记住自己的产品。



      以往宝马代表操控、奔驰代表舒适、沃尔沃代表安全的时代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浮夸至极的形容词,仿佛开一辆“时代所向”的车整个人都被全世界瞩目。不过没办法,就是有人爱这套,并且信得贴贴服服。可能以后越来越少人注重车的性能参数了,是否“划时代”、是否“重新定义”才是最重要的卖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宽脸瘦臀 帕萨特划了个什么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09:0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