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站着说话之——阿Q的革命 惊闻新普锐斯订单达10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1-18 15:09:40 图片作者:青主


      特斯拉要革丰田的命,乐视要革特斯拉的命,在刚刚过去的CES和NAIAS上,新贵们杀气腾腾,纷纷捋袖子挽裤腿地要革命。作为革命对象,丰田没怎么作声,现在大家终于消停下来了——快过年了嘛,丰田不动声色地发布了一条短短的消息——“新款PRIUS普锐斯订单情况”。



  没错,“新款PRIUS普锐斯订单情况”,这就是丰田新闻通稿的原标题,没有“革命”、没有“创新”,没有“创纪录”,没有“开门红”,朴素到让青主都有点看不惯——因为青主已经渐渐习惯了危言耸听、无中生有、拐弯抹角、不知所云的移动端话语体系。


  也许,自2015年12月上市一个月以来,第四代新款PRIUS普锐斯订单数量达到约10万辆——是丰田原定目标的8倍还多,只是让丰田觉得,可以给媒体们发一条通稿,根本不值得太激动。原因?很简单,人家革命都已经革了三年多了,自己的一款车订单超了目标7倍,又有什么值得大张旗鼓的呢?可能丰田还会有一些尴尬,当初这个目标定得是不是太糙了?



      普锐斯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1997年刚上市的时候,也是一只丑小鸭,很多行业牛人对之都不屑得很,刚开始,普锐斯的表现也的确为他们的不屑提供了佐证,第一年全球只卖了几百台,从第一台普锐斯,到累计第一个10万台混合动力车,丰田用了差不多将近6年!如今,新普锐斯只用了一个月,订单就超过了10万台!




      在新贵们眼中,混合动力太不酷了,没有摆脱传统内燃机嘛,还是要用油嘛,太不革命了!然而,遗憾的是,消费者其实并不关心一项技术革命得彻不彻底,他们只关心一件商品值不值、能不能更好地满足自己的需求。所以,那么多革命性的成果,卖的都不咋滴,不能怪这些成果不革命,而应该怪消费者们太市侩。他娘的,看来,不给群众洗洗脑,革命很难成功哩!



  新贵们纷纷瞄上汽车这个行当,在青主看来,是颇为奇怪的一件事,难道还有比汽车门槛更高的行当么?搞手机、搞房地产都好嘛,普遍人傻钱多,甚至,搞个互联网+的马桶也可能很有拥趸,不是有那么多人去日本抢购马桶盖么?偏偏要搞汽车!


  汽车最本质的属性,是交通工具,而不是什么数据信息平台,即使是,那也只是它的一个附属属性,这和手机不同,今天的手机,主要功能早已不是电话,而是个人移动智能信息终端。以交通工具目之,新普锐斯把这个行当的门槛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动机热效率提升到了40%、车身抗扭刚度提高了60%、百公里油耗低至2.5升(JC08工况下)……


  特斯拉使出了浑身解数,去年卖了5万余辆;中国据说去年也加冕世界新能源车第一大国了,销售了33万辆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车——虽然可能有点水分,因为已经有公开的数据证明,倒卖电池、自产自销的骗补贴是行业公开的秘密;可恨的是,丰田一家的混合动力,年销量早就达到了130万辆,这回,新普锐斯一款车,一个月的订单就破了10万!都说了打人不打脸,对那些坚持电动车才是革命的革命者而言,还有比这更打脸的么?



  丰田太讨厌了,你越是这样,咱们越不带你玩!咱们就是不搞混合动力,你丫一个人玩去!市场份额全占了,我们也不跟你玩!


  话说,革命者就是要这种市场定力和理论自信,“宁要电动的革命,不要混动的市场”,作为革命者,没有这种百折不挠的坚韧劲怎么行。


  “走走走,革命了!”阿Q盘起了辫子就走。看身后兴兴头头地也跟着不少人,抄着条板凳的小D、拎着菜刀的吴妈——都怕落了什么好处嘛,阿Q一时也忍不住为自己叫起好来:“革他妈妈的命!”                 (青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站着说话之——阿Q的革命 惊闻新普锐斯订单达10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1-18 15:09: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