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这次是自己人!长安汽车也遇上了“排放门”

一猫汽车网 2016-01-16 06:30:00

       虽然马上就要过年了,但是车圈却一直没有消停,本周最大的新闻就是:长安汽车两款车因尾气排放不达标被北京政府罚款1600万元,一直以来,国内政府对中国品牌车企的政策大方向都是以扶持为主,这次处罚也算是开了一个先例。毕竟,这次是“自己人”。

       有关于苹果要造车的消息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已经多如牛毛:先是租借军事基地进行整车实验,然后又是提出独立造车的多种概念可选······目前最新的消息是,苹果已经完成了车辆网站的域名注册,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苹果要造的车,可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很快就要拿出产品了!

       苹果首款汽车的计划代号为“Titan”,这款车是苹果与宝马联合开发的,其将基于宝马i3进行打造,定位于一款纯电动MPV车型,这款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投放。据悉,为了推动Titan计划,苹果已经招募了600多名专业人员,这些人员大多来自特斯拉、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一些电池开发商。在造车的前期积累上,苹果已经完成的很不错。

       看见苹果这么风风火火的的推进造车计划,至少让很多投资者看到了“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是靠谱的。前段时间的CES电子产品展上,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合作推出的“FFZERO1”概念车表现也非常惊艳。这是不是印证了在去年全球互联网大会上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说的那句:“未来汽车的主导权一定会在传统车企身上”,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车企合作造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

       近日,长安睿骋和CS75 1.8T 2款车的国五标准车型因排放超标,北京市环保局对此采取没收销售收入1260.5万,并罚款378万元的处罚决定。两款车共计在北京地区销售2186辆,现如今帝都雾霾压境的紧迫环境下,任何和“环保大局观”唱反调的事情都将毫不留情的受到打击,长安汽车这次是真见到鬼了······

        长安汽车作为中国老牌自主车企,同时在北京房山建立了整车生产基地,但此次依旧被树了榜样,同时在之前因为少有自主品牌车企因排放不达标而被处罚的先例,这次事件被给予了更多的关注,长安汽车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歉声明,现在的问题是:买了这部分车的消费者怎么办?北京雾霾都快要起飞了,你开个排放不达标的车辆上路,这是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啊!

       猫弟得到的消息是:长安睿骋和CS75这两款车型均被列入北京市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奖励车型,每销售一台车就享受4500元奖励基金。这下有戏看了,在美国,大众为每位受“排放门”影响的车主给予现金补贴。但在国内,猫弟觉得长安更得想想怎么帮这部分车主过今年的整车年检·······同时北京准备在2017年年底准备实施更为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的标准上再减少40%,国六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是0.036g/km。

       技术,还是技术!为何国V排放标准并不是在全国大规模实装。这也是国家给一些技术储备不足的中国车企留出了市场空间,但目前政府在环保排放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这以后没两把刷子的中国车企是要帝都的门褴都跨不过去的节奏?我们每天都在说中国车企处于上升期,技术上的事,说两句就能搞定?


       2016年电子消费品展(CES)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但感觉上已经是靠车企在带节奏,各种车上的数码新技术层出不穷,汽车的核心是引擎,车载系统的核心是处理器。本次CES上,处理器大厂高通推出了820A车载芯片,对,我们说的就是那个手机上的高通骁龙处理器。

       骁龙820A可以说最大化参照了车企的实际需求所打造,有了它,车企可远程向车主发送最新固件,采用了高通方案的车企能够时刻保持车载系统的新鲜度,对消费者来说,车载系统也能够像手机一样不断升级。打个比方,例如车主要升级原厂导航,再不用跑4S店了,远程升级有很大的实际使用意义。

       骁龙820A同时支持高通Zeroth机器学习平台,可以通过网络让汽车导航系统和传感器表现更加智能,继续举例:有一名车主经过一条路况不好的道路,该信息可迅速转发到所有搭载骁龙处理器的车型上,这样的信息转发速度,是传统地图软件很难做到的。

       预计高通会在第一季度向车企提供处理器样品,但离实际装车还要点时间,目前奥迪将在2016年末的新车中搭载高通602A处理器,这还仅是820A的上一代产品,相信传统车企和科技企业的技术交流,在未来将会越来越多。


       有种说法“中国的大众,美国的雪佛兰”,这表现这两个品牌的民众认知度很高,既然是大众品牌,那是不是就代表着这些车的档次很LOW呢?作为专业的汽车媒体,我们要将眼界扩展开来,猫弟的同事去了美国CES展会后,看出一个问题,雪佛兰对中国销售的产品,留了不止一手。

       Bolt对雪佛兰有深刻的意义,底特律的汽车人们可以用它来对抗硅谷的代表特斯拉,其从概念车到量产车仅用了一年时间。在沃蓝达提出的“增程式电动车”概念不被市场买单以后,雪佛兰可能意识到:新能源车的时间紧迫,必须加快进度。Bolt的预售价为3万美元起,如果其未来能引入国内,完全可能成为合资品牌新能源的标杆车型。

       除此以外,北美车展上雪佛兰的一款中级车“impala”对中国市场更有现实意义,这款车目前没有引入国内,其和别克君越为同平台打造,如果你看惯了以科鲁兹为主的雪佛兰外观,那impala的表现绝对能超乎你的想象。轿跑式的外观设计,三横幅式的前中网,这些都是在国内在售的雪佛兰产品中见不到的。

       很多人会觉得雪佛兰在国内有点像一个“偏LOW”的合资品牌,只是其还没有真正发力。其还有很多精品产品可以在国内发布。只是别人留了底没有拿出来而已,对于这些国外的经典车企,任何一家都不能轻视,谁知道他们家底还压了多少好货呢?


       乐视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不仅在国内呼风唤雨,放倒了“视频梦想家”——快播;同时在海外的CES展会上也弄了个“大新闻”——乐视支持的美国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推出了一款FF ZERO1概念车,该车外观酷炫的没朋友,最大马力超过1000匹,百公里加速不到3秒,最高车速超过320km/H。抱歉,让猫弟静下心来捋一捋:乐视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将产品从“手机—电视机—汽车”的?

·车辆头盔可以传送氧气和水,并且车辆带有学习驾驶者习惯的功能;

·采用代工模式生产,目前正在考虑7款车型,其中有平民车型;

·动力由四台电动机提供,最大功率超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不到3秒;

·电池组98kWh,超过特斯拉Model S最高的85kWh容量;

                                   ————FF ZERO1概念车的技术指标

       由于时差问题,当猫弟收到一猫参加CES展会的前方同时发来的这些数据时,我反正是睡你XX起来撸稿了,有了这些技术,中国汽车复兴在望啊!怎么能睡得着!该车预计2017年量产,由超跑厂商阿斯顿·马丁进行代工。

       要说起乐视支持的这家法拉第公司,其于2014年成立,成立后不久便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先后从福特,宝马,通用等大型车企挖来了一批人才,完全拥有与特斯拉一较高下的实力,从历史任务的角度来看,特斯拉发现了交流电,法拉第发明了电动机。两人的成就可以说是五五开,不知道这两家新能源车企业未来的格局能否五五开?

      乐视在这台概念车中扮演了一个“投资人”的角色,不管我们看到这款车后口水流的有多长,它的研发层面可能和乐视没有任何关系,也许可以这么理解:乐视花大价钱买了一辆概念车的冠名权。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法拉第生产的第一款车会是一款SUV车型,至于什么时候推出,也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工厂也没有建成。暂时来看,这辆概念车就是乐视“互联网造车计划”交出的一份阶段性总结。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这次是自己人!长安汽车也遇上了“排放门”

一猫汽车网 2016-01-16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