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或为下一代聆风雏形 日产北美车展发布IDS概念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10:59:10

       在刚刚开幕的2016北美车展上,日产发布了IDS概念车。有消息称,该车在外观设计上揭示了下一代纯电动车聆风(Leaf)的造型。该车最大的特点是整个车身采用碳纤维设计。

       日产聆风(Leaf)是现今世界上最畅销的纯电动车,但它的势头很快就要被其它竞品超越了,因此日产也很着急推出新一代车型与新一代动力系统,日产IDS概念车正是因此而来。从外观来看,依旧保持了日产一贯的“酷炫”风格,其前保险杠造型较为犀利,整体视觉效果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从车身侧面来看,该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C柱熏黑的处理也形成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此外,这款车尾灯组造型与整车风格保持了统一,有棱有角的设计霸气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设计极为简洁,其中控台及方向盘点缀有木纹饰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方向盘并未采用传统的圆形设计,类似飞机操纵杆的设计以及数字式仪表盘令车内整体氛围科技感十足。日产把IDS概念车的研发重点放在了零事故和零排放两大方面,其中零事故目标将由减少视觉盲区、集中驾驶员注意力、增加车外传感器、车载交通互联等方式完成。

       日产IDS概念车使用全碳纤维车身,1380mm车高能有效降低风阻,轮毂虽大但其实使用了175mm的超窄节能轮胎,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与更高效率的电动机相组合,使得60kWh电池组能供其行驶400km里程。较现款聆风的250km续航提升了不少。

       据日产的设计师介绍,IDS概念车致力于为所有的客户提供移动的乐趣。得益于EV技术的应用,IDS概念车在外观方面可缩短前车盖,从而创造出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未来的内饰也将随着汽车所设置的驾驶模式而自动发生变化。未来汽车对于人们的生活而言更加必不可少。汽车将成为驾驶员值得信赖的伙伴,驾驶将更有乐趣,出行将更具价值。我们相信,从日产IDS的概念将演变成下一代全新车型,“零排放和零伤亡”“两个零”的目标也将成为领先的创新。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直播| 2024北京车展欧拉&长城炮发布会

或为下一代聆风雏形 日产北美车展发布IDS概念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10:59: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