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巡航速度达130km/h 沃尔沃智能驾驶技术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9:34:18

       在本次北美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新一代旗舰轿车S90,同时也宣布其第二代智能驾驶技术已经达到了可完美使用的状态,并将率先搭载在S90上,沃尔沃在车展上召开了发布会向与会者详解了第二代智能驾驶技术的技术细节。

      沃尔沃是全球首个表态对智能驾驶技术事故负责到底的车企,这也是对自身智能驾驶技术实力自信的一种体现,搭载在S90上的第二代智能驾驶技术。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有明显的技术提升。第一代技术实施智能驾驶的速度只能到50km/H,而且必须要前方有车辆能进行跟车的情况下才能实现高度智能驾驶功能。而第二代技术将实施智能驾驶的速度提升到130km/H,并且可以在前方没有车辆的情况下,只需要道路标识清晰可见,实现车辆在130km/H速度范围内完成高度智能驾驶。

       沃尔沃二代智能驾驶的架构是基于覆盖全车的:7个摄像头、7个雷达,还有1个激光雷达负责照亮前方车辆;同时为了保障极端状态下的驾驶安全,全车搭配两套电控系统,以防万一。但二代智能驾驶暂不能实现超车功能,这也是沃尔沃下一步技术突破的方向。

       同时沃尔沃通过不断的测试,在保证技术安全的前提下,智能驾驶系统的成本已经被把控到一个可以接受的程度,我们先期会在旗舰产品上投放,未来在全系车中都能见到智能驾驶的身影。沃尔沃也将成为第一个大规模普及智能驾驶技术的车企,我们完全相信,我们的智能驾驶技术并不是花瓶。

       沃尔沃并不认为自己的智能驾驶系统是一种“无人驾驶”因为这套系统主要还是由人来操作的。我们车企需要解决的是不同国家的驾驶习惯和驾驶环境不同,我们需要适应各个国家不同的驾驶环境和驾驶习惯。以满足不同国家的驾驶法律要求。现阶段我们谈的是高度自动驾驶,未来在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可能会碰到很多法律问题,目前我们也在和很多国家的政府做进一步沟通,以适应不同地方的法律。

       沃尔沃在智能驾驶技术上还运用了最新的“云端大数据”概念,例如一个沃尔沃车主经过了一段湿滑的路段,那么车辆会收集并将数据传输到云端,再发送给附近所有的沃尔沃车主,这样车主就可以在地图上看到这个路段比较危险,在驾驶时提前注意到这个情况。在一些恶劣的自然环境中,沃尔沃不再允许智能驾驶技术的使用,车辆会通知驾驶员切换至人工驾驶。这一切都是依靠车辆配置的高灵敏度摄像头予以实现的功能。


      去年我们在北京的五环路上做过Drive-me高度自动驾驶测试。当这项技术测试更为成熟时我们希望把它引入中国继续测试,因为中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国家。很多人每天都在交通上花费很长的时间,把这些时间节省下来做其他事情也是我们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初衷之一。预计会在2017年于公共驾驶路段进行测试,测试时间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或2019年。

       沃尔沃第二代智能驾驶系统的发布,确定了沃尔沃近年的发展规划将会以智能驾驶为主,将“科技和安全”联系在一起的沃尔沃,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下一篇 直播| TK品牌2024北京车展发布会

巡航速度达130km/h 沃尔沃智能驾驶技术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9:34: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