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5年轿车销量Top10 还是那群老炮儿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2:53:14

       千呼万唤,去年12月份的销量数据终于公布了,2015年卖的最好的轿车榜单也随之揭晓,朗逸以37.91万辆的成绩成为年度轿车销量冠军,之后一直到第十名也大都是熟面孔,还是那群老炮儿。对于要买车的你来说,进入榜单的车型自然更值得关注,但并不意味着没进入前十的就没有好车了,所以关于年度销量前十车型的介绍,小猫我不打算再写车轱辘话了,想要了解的猫友直接在相关阅读里查看11月份的轿车销量Top10就好了。今天要推荐几款没进入前十,但个人认为也很值得考虑的轿车。

       哦,对了关于SUV,年度销量冠军是哈弗H6,2015年卖出了37.32万辆,这一成绩也仅次于五菱宏光和朗逸,位列2015年中国最畅销车型第三名。小猫我还是要再说一遍我的观点,价钱相同的情况下,轿车更值得购买哦,因为短时间内,SUV基本还都脱胎于小一级别的轿车平台而来,比如紧凑型SUV价格跟中型轿车差不多,但是使用的其实是紧凑型轿车平台,再比如……算了,懒得举例了,回来说轿车吧。


2015年国内轿车销量Top 10
销量排名车型年度销量(辆)12月销量(辆)指导售价(万元)
1大众朗逸3790683970310.99-15.99
2日产轩逸334087418029.98-16.90
3大众速腾2798872713213.18-18.58
4大众捷达274932228507.99-13.48
5现代朗动2670853565410.58-14.98
6大众新桑塔纳255968232748.49-13.68
7丰田卡罗拉2543013036010.78-15.98
8雪佛兰科鲁兹2460882958310.99-16.99
9别克英朗2435983465410.99-15.99
10福特福睿斯214362230459.68-11.98
数据来自中汽协www.emao.com制表


       哒哒,榜单闪亮登场,但是这些车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都是每个月销量Top10的常客,但值得关注的是前十名中没有一款车来自中国品牌。在这十款合资车型中,大众一家就占据了4个名额,还包括位列第一的朗逸。日系车以日产轩逸领头,在前十中也是占据了两个席位。美系车,通用旗下雪佛兰科鲁兹和别克英朗分列第八和第九,福特福睿斯则占据了第十位。最后,韩系车现代朗动以超过26万辆的年销量位列榜单第五位。



中国品牌领军轿车:帝豪

销量:20.62万辆

售价:6.98-10.08万(仅2016款,不包括纯电动车型)


       吉利帝豪外观普通;动力系统是1.5L或1.3T发动机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这也谈不上优秀;内饰用料做工也只能说及格;配置方面跟同级对手比也没多出太多,可就是这样一辆处处六七十分的车却已经是连续N个月的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更是2015年唯一一款销量超过20万辆的中国品牌轿车。它为什么这么受到青睐?6.98万起相对实惠的售价加上合格的整体品质,这就是现阶段很多国人对第一辆车的要求,吉利恰恰抓住了这个消费心理,帝豪也获得了成功。




       另外,关于大家对中国品牌车型小毛病多的担忧,这个问题确实有一定普遍性,但是中国品牌车型品质在快速提升,跟合资车型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也是事实。那么,这个时候一些销量,保有量都很可观的中国品牌车型其实就很值得选择了,除了帝豪,还有下面的逸动。



值得推荐的中国品牌轿车:长安逸动

销量:18.23万辆

售价:7.49-11.99万


      逸动搭载了1.5T以及1.6L两款发动机,匹配6挡自动、5挡手动以及4挡自动变速箱。相对于吉利来讲,逸动的外观设计更加有品质感,这跟长安坚持在原创设计上的投入也是分不开的。两款中国品牌轿车都算得上成功,大家也看到了,成功并没有什么捷径,踏踏实实的修炼内功,坚持原创好产品,你总不会被埋没的。


小型车也挺好的:斯柯达晶锐

销量:1.27万辆

售价:6.99-10.99万


       这几年来,小型车已经逐渐让位给紧凑型车,首次购车的消费者都更喜欢买紧凑型轿车了,小型车受到了冷落。但就小猫个人意见来看,小型车仍然是城市青年购车首选。首先,小型车代表车型,Polo、飞度、晶锐等大都造型时尚,符合年轻人审美,同时两厢造型也易于操控,空间也不会比紧凑型轿车差太多。最后,小型车比紧凑型车价格上还是实惠很多的,比如晶锐要比同门大哥明锐起售价便宜3万块。


       当然了,如果拿晶锐跟上面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车帝豪、逸动相比,就没那么大价格优势了。所以在合资小型车跟中国品牌紧凑型车之间做选择,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小猫认为,不太追求面子,追求实用的消费者,小型车还是首选哦。新晶锐4月份上市,刚过去的12月份销量刚过1500辆,这么惨淡的成绩,难道大家都把斯柯达给忘了吗?


突然就进入了家用新能源时代:卡罗拉双擎

销量:未知

售价:13.98-17.58万


      双擎目前的销量还没有具体数据,厂家的预期是月销3000辆。为什么说突然就进入了新能源时代?因为在家用车领域,现在我们国内消费者能买到的新能源车要不就是很贵的纯电动车,像特斯拉,要不就是可靠性一般,续航里程短的纯电车型,像北汽EV200。插电混动车型虽然没有续航焦虑问题,但是靠的是补贴和车牌优势生存,并不是真正靠节油和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双擎则不同,实打实的百公里油耗降到了4.2L,比同排量同级别车型普遍低了2L/100km以上,这是个巨大的进步。再加上整车品质感和驾驶体验也超过了同级汽油版车型,可以说双擎会是家用新能源车真正普及的开始。


斯柯达很纠结但新速派是好车

销量:5335辆

售价:16.76-27.68万


       新速派10月底上市,两个月的时间只卖出了5000余辆,这个成绩相信对其期望甚高的上汽大众斯柯达不会满意。是的,这又是一辆斯柯达,斯柯达在中国面临着永远被人当作大众跟班的窘况,这让意欲摆脱这一定位的斯柯达在宣传上往往陷入两难,一来大众品牌号召力强,自己本身应用了大量大众平台技术等的优势不讲白不讲,二来想要提升自己品牌影响力的努力对销量又无法有立竿见影的提升效果。


       当然了,这是斯柯达厂商要烦恼的东西,对我们消费者来讲,斯柯达的性价比就比大众高出来很多了。例如,全新速派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同一平台的全新迈腾要到半年后才亮相,新技术新平台的速派价格却比老平台老技术的迈腾还便宜个3万左右。搭载1.4T/1.8T/2.0T发动机,匹配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的新速派,小猫认为中型车就连帕萨特2015年都卖了超过20万辆,新速派其实比帕萨特更值得考虑。

       就是这样了,无论是购买销量靠前的,还是一些受到冷落的车型,对于我们消费者买车来讲,当然是希望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型,怎么达到这一目的呢?新的一年,当然还是一猫汽车网陪伴每一个要买车,用车的猫友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5年轿车销量Top10 还是那群老炮儿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2:53: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