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沃尔沃全新旗舰S90

一猫汽车网 2016-01-12 17:54:29 图片作者:李耀强 梁泽丰

  雷神之锤又出新作,用全新过硬的实力向我们诠释什么叫“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沃尔沃全新S90在2016年底特律车展正式亮相,基于与XC90相同的SPA平台打造,新车将于2016年以进口方式引进国内,随后国产并推出加长版。今后不必再嫌S80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全新轿车旗舰S90作为沃尔沃的新门面,承载了沃尔沃目前为止最新的高端技术,誓要重返高端豪华轿车市场杀出个名堂。

  1990年秋,沃尔沃发布了1991款960,搭载3.0L直列6缸发动机,DOHC铝质缸体,该款发动机也成为了后来沃尔沃5缸和4缸新系列发动机的奠基者。

  以上多项安全性改进为该车型赢得了很多国际荣誉,特别是其中包括了"Prince Michael Road Safety Award"(迈克尔王子驾驶道路安全奖)以及"Autocar & Motor"最佳安全特性奖。

  1997年,沃尔沃使用了新命名体系,S代表三厢轿车,因此沃尔沃960系列正式被命名为S90。然而1998年,沃尔沃旗舰车型S90就停产了,取而代之的是第一代S80。

  十八年过去了,2016年,S90回过头来取代S80了。

  向沃尔沃经典车型P1800致敬的内凹直瀑式进气格栅是S90在XC90前脸设计元素基础上创新而来的设计,蕴含斯堪的纳维亚式曲线设计的精髓,与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一起增强了全新S90的辨识度。

  有关沃尔沃S90的Sensus多媒体交互系统评测,可参考之前的XC90Sensus多媒体交互系统评测:《跟实体键说再见 沃尔沃XC90大玩全屏触控》


  在2016 CES电子展上,英伟达发布了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声称该技术未来将首先应用在沃尔沃旗下车型上,紧接着沃尔沃S90发布了半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 system”,该功能集成ACC主动巡航和车道偏离辅助功能,当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这套系统可以在0-130km/h的速度范围内进行全自动驾驶,S90也将是美国市场中首款使用半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特斯拉不是,因为特斯拉使用的是不限速度范围的全自动驾驶。

  S90会根据发动机调校不同分为T5、T6、T8三个车型,T5为涡轮增压版,T6为机械+涡轮增压版,而T8则是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其中T6车型将会搭载AWD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S90是沃尔沃在品牌重塑之路上又一叫好之作,历经十八年又是好汉,但其未来在国内的表现也要视定价策略是否亲民,S90杀回高端豪华车市场的前景注定险阻,毕竟在2016年北美车展的另一块展台上,奔驰也发布全新换代E级了。【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沃尔沃全新旗舰S90

一猫汽车网 2016-01-12 17:5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