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进口又亲民? 雷诺卡缤/科雷傲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1-14 01:55:00 图片作者:贾佳

  进口车在大部分消费者眼中依然是豪华品牌的专利,所以不少中端消费者会误认为进口车的价位都会偏高。然而实际上,雷诺就一直在做着欧系车型中为数不多的几家依然保持纯进口姿态的企业,但实际上,他们也同样是进口车型中价位最为亲民的一个品牌,那么雷诺是不是既能保证原汁原味的整车进口,又能保证汽车的物美价优呢?


  SUV是近两年来汽车市场的试金石,一个品牌能否打出响亮的旗帜,主要凭借销量猛涨的SUV车型,雷诺旗下小型SUV卡缤,紧凑型SUV科雷傲,都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有着一定的知名度,尤其是在雷诺-日产联盟组建后,两家公司取长补短,共享了一部分自家的顶尖技术,使得旗下产品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展。


1. 都市精灵还是时尚达人?


     提到小型SUV,雷诺卡缤的出现算是打破了合资品牌在小型SUV类别中的微妙平衡。除了保留雷诺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以外,卡缤更多的是采用了不拘一格的线条设计,他并没有使用传统的腰线,而是将侧面凸起部分圆滑处理,让整个车身给人一种时尚顽皮的视觉效果。更为给力的是,卡缤的外观颜色支持多达17种配色,个性化定制不再只是豪华品牌的专属。

 


  内饰是卡缤的亮点之一,除了同样可以定制的内饰饰条颜色以外,简单的中控布局也让内饰“萌点”十足,后排座椅的储物空间袋更是用颇为感性的绳艺制作,再加上富有科技感的飞翼式仪表盘,整个卡缤的内饰给人一种“大玩具”的新鲜感。

 


  全系标配1.2T+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同级中出类拔萃的动力系统是卡缤的最大依仗,虽然数据有所不同,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日产逍客的1.2T发动机和雷诺卡缤的H5FD403有着技术共同点,但相比于只能承受165N.m峰值扭矩CVT变速箱,卡缤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明显要更加出色,尤其是在换挡的销量以及驾驶感受上,雷诺卡缤会带来不俗的表现。


  雷诺卡缤起售价格13.98万,和同级别车型相比略高。但卡缤标配的动力总成以及众多个性化选择来看,整车进口的卡缤确实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穿行于都市街头巷尾,或许正需要这样一台百变时尚的车来个性一把。


2. 除了浪漫!法国也有硬汉!


  科雷傲算是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一款SUV,自2009年引进以来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现款科雷傲采用和日产奇骏相同的平台打造,并且在外观设计中融入法国人对于都市硬汉的理解,几乎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要比奇骏更加厚道。


  内饰方面,科雷傲在配置方面十分厚道,全系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功能和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子驻车也同样是绝大部分车型标配,全景天窗的加入也让科雷傲在同级别中竞争力大增。其多媒体功能也十分丰富,除了标配的大尺寸显示屏以外,蓝牙免提/播放功能,BOSE音响,和可以选配的GPS导航系统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选项。


  动力方面科雷傲采用2.0/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在数据上有所劣势,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可以弥补在城市中速度带来的缺憾,同时在四驱车型上采用可以预先锁止的四驱结构,也让科雷傲在非铺装路面有了硬派的底气。


  而在人们较为担心的进口车型保养方面,雷诺推出的“诺相随”超长年限(5年)免费基础保养及保修服务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为车主省下了可观的养车费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进口又亲民? 雷诺卡缤/科雷傲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1-14 01: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