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思域/沃尔沃XC90再次获北美年度车型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21:48:18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在刚开幕的2016年北美车展上,组委会宣布本田思域和沃尔沃XC90一并获得2016年北美年度最佳车型,颁奖仪式已在底特律车展举行。据了解,这两款车已是第二次获得北美年度车型奖,其中本田思域荣获过2006年度车型,而沃尔沃XC90获过2003年度SUV车型。

       北美年度风云车型(North American Car and Truck of the Year Awards;NACTOY),是本年度重新设计或大规模改款并且本年上市的车型,在经由美国与加拿大当地的53位汽车专业记者组成北美年度风云车评审团进行投票选定并授予奖项,根据它们的设计创新性、安全性、价值度、舒适性以及车主的满意度等综合因素考虑。


本田思域获得轿车组最佳车型奖

       2016北美年度最佳轿车是由本田Civic(国内思域)获得,新车是通过成功击败雪佛兰迈锐宝以及马自达MX-5赢得该奖的。新车推出三厢版和Coupe轿跑版两个版本。动力方面,本田思域入门版本搭载2.0L 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8kW(242PS),并可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20Nm。

       凯利蓝皮书总编辑Matt DeLorenzo曾在提名时说过:“迈锐宝和思域在家庭轿车细分市场有着重要的地位,就像宝马7系是豪华轿车市场中的代表车型一样。而马自达MX-5 Miata也是一款不错的车型,是轿跑级别车型中的头牌。“这次本田思域能突出重围赢得最终奖项是因其有着敏捷的操控性、优越的内部空间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组委会员McElroy表示:“虽然上一代本田思域在外观方面不如前几代车型,但全新一代思域真是逆袭成功了,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全新设计的它都可以说是紧凑型轿车中的标杆车型。”不是组委会说好就是好,全新本田思域从一开始曝光就受到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更是得到媒体界的一致好评。它也不负众望,获得了凯利蓝皮书年度最值得购买车型奖。

沃尔沃XC90获得多功能车组最佳车型奖

       重卡/多功能车型奖项方面,则由沃尔沃XC90获得。沃尔沃XC90成功击败本田Pilot以及日产Titan XD获得奖项。这一奖项对于沃尔沃来讲尤其重要,可以让沃尔沃对于同在SPA平台下开发的产品S90更加充满信心,沃尔沃S90也即将在本届北美车展上首发亮相。

       沃尔沃XC90能一举击败竞争对手摘得桂冠是有原因的。其一,它的Sensus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曾在刚结束的2016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荣获其首届“最佳汽车科技奖”,而且大多专家都评价该车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是市场上最好的。其二,该车还获得了“一猫年度设计车型奖”。这些都说明了沃尔沃XC90在业界是受到好评和肯定的,所以它获得该奖是当之无愧的。

        去年12月,日本媒体也公布2015-2016日本年度车型是由本田思域的竞争对手马自达Roadster(MX-5)获得。该车运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使其拥有大幅轻量化的车身。S等级车身重量设定在990kg和1吨之间,这个重量是仅次于初代车身940kg的重量。轻量化的车身提升了新车的操控感以及燃油效率。看得出日媒对该车的评价也是不错的,所以这次马自达MX-5没能获得北美年度最佳车型奖并不代表这车不好,只能说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年度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思域/沃尔沃XC90再次获北美年度车型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21:48: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