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天价拖车费 你给得起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交通事故基本每天都发生,一般会造成交通阻塞,导致严重的塞车,交警必须及时清理事故现场,才能确保交通顺畅,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启动不了的事故车辆,拖车费应该怎么给呢?4S店里有24小时的免费救援电话,那有没有免费的拖车服务呢?


      2015年10月23日车祸司机要交12.87万拖车费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因交不起这巨额的拖车费,多次到相关部门交涉都无果,最终决定打官司。其实天价拖车费已屡见不鲜,拖车的费用也差不多是一辆轿车的价钱了。为什么拖车费会如此之贵?经常会让车主百思不得其解。


拖车费是如何产生的?


      当交通事故发生时,为了能及时疏通道路,避免道路阻塞而采取的强制或应车主要求将车辆拖离现场时所产生的费用就是拖车费。一般情况下,拖车费是由基本公里数拖车费和超基本公里数后的拖车费组成,另外还有吊车费、卸车费等其他费用,而费用的多少是由市场定价的,各个城市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另外高速公路上的拖车费比普通道路上的拖车费要贵。


拖车费保险公司报不?


      如果车辆买了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事故的拖车费是可以报的,不过有且只能报一次,根据全国执行的拖车费用报销价格标准为:高速公路上,5公里内按150元标准报销;超过5公里的部分按照每公里8元报销。而市内区的拖车费报销价格,因各保险公司标准不一,只能自行协商而定。如果路途较远,所发生的拖车费用较高,保险公司所赔的拖车费也会更高些,不过最高也不超过所投保险金额。


拖车费的收费标准


      拖车费的多少取决所需要拖车辆的类型,如吊机吨位不同收费也不同,拖车费一般情况是起步价固定里程,超出部分再按照N元/公里加收。正规施救单位一般固定价格是公开的,如果不是专业施救的就需要协商价格,另外拖车的时间不同,地点不同,价格是会存在差距的。例如:小型车辆,按吨位是2.5吨以下的,而按照座位则是15个客座以下,在市内发生拖车时的费用一般是200元,如果在市区以外的起步价为200元,同时还需要按照距离的远近,每公里收取2元或5元不等的费用,这要根据车辆重量的大小而定。

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清障施救服务的企业都应遵循就近、安全、便捷原则,而且还要明码标价,除因事故不能自行驶离而影响交通的车辆外,其余车辆要实行自愿有偿服务,不能出现强行拖车。如果遇到索要天价的拖车费,车主有权利知悉具体费用的项目,不合理的,可以到相关执法部门投诉,投诉无效的,只要有充足的证据,可走法律途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天价拖车费 你给得起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