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或售35万 大众蔚揽能有未来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14:51:07

       日前,大众正式公布了B8 Variant的中文名“蔚揽”,这款车是迈腾旅行版的换代车型,之前曾有传闻称新车名为辉驭,取延续自辉腾的“辉”字。现款迈腾旅行版国内进口在售,售价为36.06-41.60万,蔚揽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售价或35万起,需要注意的是现款迈腾旅行版只进口了2.0T车型,如果1.4T车型也同期进入国内,售价有望大幅降低,或25万起售。那么谐音“未来”的蔚揽在国内能有市场吗?


现款迈腾旅行版(36.06-41.60万):

       蔚揽曾在2015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不过亮相车辆加装了R-Line运动套件,套件主要包括前后和侧面包围,还有侧面车身拉花。作为换代车型,蔚揽的进步还是显而易见的,单单说外观,新车更宽的视觉效果,更精致的格栅设计赢得了不少好评。当然,这款车如此受到关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是最新一代迈腾的旅行车版本,展示了新一代迈腾的设计理念,国产全新迈腾也将在2016年中上市。


大众蔚揽(B8 Variant)广州车展实拍:

       蔚揽的长宽高为4766*1832*1477mm,轴距为2791mm,现款迈腾旅行版长宽高为4771*1820*1516mm,轴距为2712mm,尺寸对比上也可以看出,新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转变,那就是宽度增加,高度降低,整体呈现出车身更低矮的视觉效果,对车辆操控来讲也有改善。

      内饰方面,蔚揽(全新迈腾也可以参考)比现款更加精致大气,当然了,整体来看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配置方面,该车预计会配备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此外该车行李厢容积为65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提升至1780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多款发动机。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都将搭载在新车上,其中1.4T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1kW和110kW;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2.0TSI发动机同样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1kW和205kW。


全新国产迈腾谍照(或6月份上市,图片来自易车):

       说到这里我们来聊一下题目上说的,蔚揽在国内有未来吗?答案是短期内不会有。欧洲汽车市场的购车趋势是这样的,一开始是轿车,后来大家觉得空间不够用了,于是出现了旅行车,再后来又有了MPV,最后,SUV也彻底火起来了。我们看到,SUV的火热其实就是工具多功能化的一个趋势,就像手机不再是手机,买个背包也要强调多功能一样。国内汽车市场毕竟起步晚,并没有像欧洲一样的经历消费趋势逐步变化阶段,而是直接从轿车一跃来到了SUV。旅行车相对轿车的大空间优势在SUV面前变得黯淡,一定要找的话,应该说旅行车低重心低车身的操控感受更接近轿车算是一个优点,可是国内消费者对操控的需求远远低于对SUV大尺寸外观更有面子的追求。更不消说旅行版都是进口车型,售价远高于轿车车型。


       再来就是,很多SUV的操控跟轿车或旅行车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甚至很多已经反超,欧洲、北美成熟市场的SUV同样是热度远超旅行车。在国内,旅行车想达到欧洲全盛时期的近半占有量必然不可能,但是随着中国市场日趋成熟,旅行车占有量有望比现在略有增加,毕竟一个成熟的市场,其标志就是包容并蓄。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或售35万 大众蔚揽能有未来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14:51: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