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有奔驰和萨博撑腰 北汽绅宝的3.0产品将会怎样?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00:25:50 图片作者:张崴

       “绅宝X55和X25是我们的2.0产品,而未来,我们将引入奔驰和萨博的技术相结合,双管齐下,构建我们的3.0产品。并且到2020年我们的自主品牌销量将做到国内前三水平”。——在绅宝X55上市前的的媒体沟通会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如此说。这篇文章也是对李峰对绅宝未来规划的发言总结。

        其实在这次通气会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充满了火药味:北汽用什么来保证到2020年北汽自主品牌做到前三,绅宝品牌在这其中又承担怎样的作用?

       总裁李峰对此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在2015年北汽绅宝的总销量是12万辆,这是达不到我们去年年初制定的20万辆计划标准的,我们在2016年的计划制订会更加的务实,北汽目前已经拥有北汽幻速,北汽威旺,北汽绅宝,昌河汽车等多个自主品牌,我们认为,这些品牌的销量总和在2020年达到自主品牌销量前三,是完全有可能的,而绅宝品牌在其中又作为骨干品牌,未来的北汽自主乘用车产品基本将集中在绅宝品牌上推出。

       在产品布局上,绅宝将保持轿车和SUV共线发展,但目前主要关注SUV产品布局扩大化,2015-2016年是在绅宝在萨博平台上增加SUV产品的升级阶段,在2017年推出“第三代车型”,以戴姆勒奔驰和萨博平台为主,并增加MPV车型,我们将用两年的时间吸收部分奔驰的技术,未来绅宝将在五年推10款新车,将包括所有种类车型,致力打造3-5款明星产品。

       在SUV车型取得一定成绩的前提下,我们更关注轿车产品的竞争力。我们注意到,吉利博瑞在中级车市场的成功,绅宝目前也有一款中级车——D80,但销量并不令人满意,我们将对此车进行升级,以符合消费者更新的消费需求,同时中级车也是中国品牌力上升最快的阶梯。例如像绅宝CC这样的个性化车型,由于它保持了萨博运动轿车的原汁原味,我们也会在产品序列中保留这样一款产品,提供给有需求的消费者。

       产能方面,由于我们近期推出了X25,X55两款小型SUV,其中X25定级A0级,X55为A级平台。为了保证X55上市的质量,首月计划生产5000辆,第二个月提升到7000辆,由于X55整车多采用进口供应商配件,我们需要三个月的产能爬坡期,三个月后产量稳定万辆左右。由于前期订单较多,我们目前已经减少部分轿车D20和D50的产量以保证X25和X55的产量。

       之前上市的X25整个内饰基本就是奔驰设计师操刀设计的,而在X55上,奔驰参与了对萨博底盘技术的改进,这也是奔驰首次参与到绅宝车型“三大件”设计当中来,自北汽德奔研究中心建成后,绅宝与奔驰的技术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绅宝的“3.0产品”将全部采用“奔驰+萨博”的联合技术平台。

       在X55的外观上,我们采用了前起亚设计师——尹泰和参与,其带来了韩系车的时尚设计。绅宝X55以其独特的前后独悬设计打造同级领先的驾驶感受,在怠速时噪音仅38分贝,最大程度上保障乘客的舒适性。

       在2016年,北汽绅宝将响应政府的“十三五”战略,注重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北汽绅宝的出口量一年仅万辆左右,留出的空间很大,北汽先期已经考察了几个主要的中国汽车海外市场,预计在2016年定下北汽的主力海外出口战略,努力“走出去”。


       在品牌营销方面,绅宝大手笔赞助了热门综艺《中国好歌曲》,这是国内目前唯一 一档从赛制到模式都出自于原创的节目。它回归了音乐的本质,不聚焦于“造星”,而是用心“造曲”。这与北汽绅宝致力自主研发的气质不谋而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奔驰和萨博撑腰 北汽绅宝的3.0产品将会怎样?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00:2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