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ES变车展 靠的就是这些汽车新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1-08 00:29:41

       每年年初的拉斯维加斯,都会吸引全球科技领域的目光。2016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在赌城又一次拉开帷幕。作为前沿消费电子产品风向标,今年的CES风向有些不同,除了笔记本、家用电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这种已经成为主流的产品形式之外,有大量的车企带着“干货”亮相,而且他们的产品力已经有压过传统产品一头的趋势,猫弟现在就盘点一下本届CES展上出现的汽车新技术。

       相信很多驾驶者都遇到过导航坑爹时的窘境,道路信息一日百变,更新再快的导航地图包都有可能遇上盲区,哪怕是有近百颗卫星支持的谷歌地图也不例外。而丰田在本次CES上推出一款全新基于众包模式的地图绘制服务,通过众包模式丰田车行地图能够保持不间断的更新——每个驾驶者都是扩展新地图的探测机。


        为了与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匹配,丰田这套新的自动地图绘制系统将能从搭载了摄像头的量产车辆上面收集GPS的信息和图像。然后,收集到的信息将被传送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则将这些信息整合到一起,绘制出高精度、且更大范围的地图。也就是说,哪怕驾驶者每天只开一条路,丰田也能告诉所有车主这条路的最新路况。

       相较“谷歌街景地图”需要专业的工作车实地去跑一趟收集数据,丰田可以让生产的每台量产车均成为“地图工作车”,每一位丰田车主都将成为系统的“工蜂”,贡献数据。如此一来即使不使用昂贵的3D激光扫描设备,丰田也照样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且详尽的地图数据。丰田相信其所推出的地图绘制技术能够将地图精度从原先的车辆大小级别缩小至5厘米级别。

       丰田还希望将地图服务拓展至自动驾驶车辆,成熟的地图包+精密的路况探测器才是完美的无人驾驶系统。丰田认为,地图绘制系统还可以被用于躲避危险,比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会提醒驾车人前方有坑洼,此外利用云端绘图技术还会警告其他行驶在同一条线路上的车主。丰田会在2020年把这套系统正式引入量产车上。另外,丰田也会强化和相关地图厂商间的协作,以便高精度地图信息今后还可应用于公共及民间服务领域。

       丰田推出车辆地图绘制服务这一招创意十足,利用众包模式解决了单车完成地图绘制和数据搜集工作,由此可节约大量成本。试想一下,如果未来道路上的车辆都使用了这样的地图绘制技术,那么我们所使用的地图数据将会多么的丰富。不过同时,每一位“工蜂”车主的行踪也将成为公开信息,您又是否愿意成为“工蜂”的一员呢?


       每台车都有中控台,中控台也是驾驶人员最便利控制整车全部功能的地方,早期的中控台,以按钮为主,到了现在,多功能方向盘分流了一些功能后,触摸屏包揽了剩下的那部分,实体按钮的存在感越来越稀薄了,而奥迪带来的下一代中控台设计,想表达的是:我是说,在座的中控台,都是垃圾!

       这套中控系统是奥迪新一代e-tron SUV车型的专供内饰,搭载虚拟驾驶舱、MMI系统,还有大尺寸的手写板,除了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内饰基本找不到实体按钮。奥迪的境界已经从“造大屏幕”到“造更多花样的大屏幕”。

       方向盘采用了半圈造型设计,这个设计量产是不太可能,但其它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酷炫,显示信息也非常丰富,全车所有信息都可以配合方向盘按键查看。中控台安装了一块大尺寸显示屏,副驾驶位置提供了一个手写板,通过手写板也可以实现查看所有车辆信息或者是控制多媒体系统。

      本次CES展上,手机芯片厂商高通宣布和汽车厂商奥迪达成合作并展示搭载高通骁龙602A处理器的奥迪Q7,而该芯片同样会出现在奥迪部分2017年款车型中。骁龙处理器能更好地为车载娱乐系统提供更好的支持也为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更多帮助。得到芯片厂家支持的奥迪,未来的车载系统发展将更有优势。

       这次奥迪在CES发布的是纯电动技术和虚拟驾驶舱技术。内饰上可以看到奥迪未来的发展趋势,产品智能化和清洁能源化将成为产品的主流,一贯以“技术当先”的奥迪在本次CES上公布的新品很可能在2016年一整年都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ES变车展 靠的就是这些汽车新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1-08 00:29: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