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英伟达全新自动驾驶技术亮相CES2016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10:12:16 图片作者:何文东

       2016美国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于当地时间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著名视觉计算技术公司英伟达在本次展会上推出全新自动驾驶技术,其液晶仪表盘能够变成实时的效果图,实时对应路上的情景。

路线规划功能


       不仅如此,该自动驾驶技术搭配的液晶仪表盘还可以在液晶屏幕上提供适合的行驶路线供车主选择,若有其他车辆经过这条行进路线,路线会自动发生变化。

深度学习模式


        有别于其他研发自动驾驶软件系统的汽车厂商,英伟达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 能令车辆可以通过摄像头采集实时信息,扫描周围道路街景、车辆、行人、路标等经由GPU(图形处理器)分析处理后进行自动识别和学习,然后形成一套完整的图像。另外,由于该系统是通过判断物体的行进轨迹,而不是物体本身去计算路径,因此其受天气影响较小。而此前的自动驾驶技术多数是基于自适应巡航系统,依靠前期输入的地图和数据信息进行半自动驾驶。

        英伟达此次发布的自动驾驶平台名叫Drive PX 2,由于其PX计算速度约能达到150个MacBook的计算速度水平,因此它能够实时处理路面信息,使车辆具备自学功能和处理海量数据信息的能力。整套系统的高度仅和可乐罐差不多,实现了高度的集成,在车上安装也变得相当简易。

定位模式


       据悉,沃尔沃将成为第一个全面使用该整套系统的汽车品牌。另外,宝马、福特、奥迪以及奔驰也在部分方面使用了英伟达的这项技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伟达全新自动驾驶技术亮相CES2016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10:12: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