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马携多项创新科技亮相2016年CES消费电子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00:41:02

        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1月6日至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作为汽车电子化、智能化、互联化领域最具创新力和前瞻力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带来了一系列创新科技,展示其作为汽车互联化先锋的实力。

       驾驶舱内新乾坤,互联操作创未来

       在本届CES展览会上,宝马通过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概念车上展示全新的互联化操作驾驶舱和车内用户界面。驾驶舱内配备了高分辨率车载显示器,包括平视显示系统、带三维显示功能的组合仪表、以及21英寸全景显示器,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通过对当前驾驶模式和周围环境的把控,互联操作系统将自动对数字式显示内容做出实时调整,在任何时间点为用户提供最佳显示。


       BMW互联,个性化数字助理

       在本届CES上,公众可以提前看到个性化数字助理系统:BMW互联。该系统可用于任何联网终端设备,实现车辆与生活的无缝链接,提供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开放式移动云这一高度灵活的服务架构,让数据分析和自动学习的可扩展系统成为可能。例如,BMW互联会提前查询定期使用的路线,如果沿途有交通中断可以预先通知用户,而不是等驾驶者上车才能得知。

       摩托车智能激光大灯和平视显示头盔新理念

       确保安全骑行一直是摩托车设计的一个重要因素。BMW摩托车展出了两种创新产品:用于摩托车的智能激光大灯以及带有平视显示系统的头盔。两款产品在摩托车安全性方面树立了新标杆。BMW K1600 GTL概念车中配备的智能大灯不仅能够发出光程可达600米的纯白色光,而且可以确保精确的道路照明,显著提高夜间骑行的安全性。配备了创新平视显示功能的BMW摩托车头盔针对骑行需求,将相关交通和车辆信息直接投影在驾驶者视野范围内,从而让客户在骑行过程中保持对道路交通的持续关注。

        Light & Charge路灯充电桩,未来机动化的解决方案

        宝马集团正在全面致力于推进电动交通的发展,其高效的路灯充电桩系统(Light & Charge)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通过结合最先进的LED街灯技术与免现金快速支付充电功能,Light & Charge路灯充电桩不仅能够有针对性地调整照明,避免不必要的光线,还可以兼作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路灯使用了标准接口,保证为尽可能多的客户所使用,而不仅面对BMW客户。目前,该系统已经计划在慕尼黑、牛津和洛杉矶进行推广,伦敦、柏林等城市也正在商谈中。

       更全面的物联概念,更周到的服务性能

       在今年CES现场,宝马集团以一辆BMW i3为例,在一套智能家居系统中展示了物联网系统将如何简化日常生活,让车载系统与手机、电脑、智能手表、智能家居系统等所有终端“联动”起来,给用户带来无缝智能生活体验。系统能通过开放式移动云,协作物联网中的各个系统的运作,动态地响应用户需求的变化,为用户提供有前瞻性的信息,自动执行日常生活的各项职能。开放式移动云还可以判断用户需求——例如,用户拿起车钥匙准备出发时,系统将自动打开车库门并向BMW i3发出自动驶出车库的指令。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正在开发阶段的驻车辅助系统,让BMW i3能够自动寻找停车位,驾驶者无需坐在车内,只需用手势控制便能让车辆完全自动地驶入和驶出停车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马携多项创新科技亮相2016年CES消费电子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00:41: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