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墨斐宣布离职 观致的2016路在何方?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00:31:49

       日前观致汽车发布消息:现任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墨斐因个人原因,将于1月底离职。在任命新的CEO之前,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博士将兼任代理CEO,观致汽车副董事长丹•科恩(Dan Cohen)及成熟的管理团队将协助他开展工作。


       墨斐于2015年2月2日加盟观致。他和搭档孙晓东在过去一年里对观致公司的管理和营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使得观致在市场上初步打开局面。此时,墨斐的离职着实有些突然。就在上一个月,他还曾向媒体表示看好观致汽车的前景


       观致是奇瑞与以色列集团共同成立的高端汽车品牌,目前仅有观致3系列,SUV观致5两款产品。(观致5暂未上市),墨斐的突然突然离职既突然,又像是意料之中,两个月前,猫弟参与观致5的新车预售发布会时,还见过这位可爱的老头,他正兴奋的诠释观致5是一台“不一样的SUV”,价格也是“不一样”——15-22万。在论证这个价格的合理性之前,我们首先要正视一个问题:观致到底算不算合资品牌?

      整个2015年,观致品牌的销量是1.5万辆,全靠观致3及衍生车型得来,这个数字的确不好看,一款车一个月超1.5万辆的中国品牌一抓一大把。虽然观致的品质可能要比大多数自主品牌好出很多,但是观致的价格也比其他自主品牌同级别的车高出好几万。对于消费者来说,观致的品牌认知度一时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价位上也尝不到甜头。这样的产品完全无法引起共鸣啊······

       在2015年,墨斐和孙晓东作为资深职业经理人,为观致的销量做出了许多努力;经销商支持计划,车型官降,推出新产品·······收效如何不好说,反正墨斐离职了。根据财报,观致2014年全年净利润亏损3.5亿美元,与2013年同期的2.55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37%。而2015年观致亏损扩大了37%至22亿元左右。为了支持观致发展,观致股东双方也不得不继续砸入重金。去年12月,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向观致追加投资10亿元。但观致的产品和车型价格发展已经不成正比,这种“输血”式的解决办法能扶起观致吗?

       2015年,观致销量仅完成了其预定目标的45%,但这已经是2014年销量的翻倍了,2016年观致将推出观致5,而后续或有纯电动SUV上市。作为一家立志走向国际的自主品牌车企,观致的理念令人赞赏。在此之前,咱能先将国内的问题解决了好么。


       陈安宁已经是第二次接棒观致了,接棒的时机都是如此相似:车卖不好,职业经理人离职,暂时接管,物色下一位经理人······奇瑞是要想想观致该何去何从了,难道每年十几亿砸下去就为了维持一个“国际品牌”的牌子?

       “ 独立——完全由企业自身进行整车研发;坚持——坚持产品的高品质;敢——敢于与合资车企产品叫板;不同——不随大流,保持“个性”的产品。”——对于观致的品牌愿景“独立坚持敢不同”,一开始猫弟真的信了,现在才发现,这真是在讲相声。2016年只问观致一个问题:咱还抗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墨斐宣布离职 观致的2016路在何方?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00:31: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