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德尔福的自动驾驶V2E技术 亮相CES2016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17:32:48

       在1月6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的2016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德尔福公司推出了V2E(Vehicle to Everything)解决方案,另外搭载了V2E技术的德尔福自动驾驶汽车也一同亮相。搭载了V2E技术的车辆可通过软硬件设备与街道、道路标志、信号灯、其他车辆甚至行人进行通讯。

       德尔福的V2E技术将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推向了新的高度。据了解,德尔福的V2E 技术主要包括车与车通讯、车与行人通讯、车与信号灯通讯、盲角通讯和共乘通讯等。配备了V2E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会变得更加智能。例如,车辆可以预测红绿灯的时间,这将有助于改善交通拥堵的状况,从而相应地减少碳排放量。


       在安全方面,德尔福利用"Qualcomm"的芯片组提供通用 V2X 频率上的双向通信,使得车辆与行人可以进行沟通。当车辆靠近行人时,变会感知到有行人在道路上,从而向行人发出警报,这样车和行人都看见对方并采取相应措施,从而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德尔福的最新V2E技术包括
V2V(车与车通讯)监测周围的所有车辆,并在相邻车辆突然插入当前车道时迅速做出反应。
V2P(车与行人通讯)通过智能手机中的特种芯片提醒正在打电话的行人注意交通状况。
V2I(车与信号灯通讯)利用专用短程通信(DSRC)技术,可获取车辆附近的信号灯状态,并预测何时变黄/红。
盲区通讯可在无法直接观察对面交通的街道口帮助驾驶者掌握周围车辆情况。
共乘通讯驾驶者的家人和朋友可获取其当前位置信息以便请求搭车。

       此外,德尔福还将在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包括主动操控驾驶舱和3D仪表盘在内的多种先进技术。主动操控驾驶舱利用隐藏的红外摄像头跟踪驾驶者的眼球运动,以推断其意图,并开启相应的信息娱乐功能。3D 仪表盘则利用多层图形技术创造高端驾驶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德尔福的自动驾驶V2E技术 亮相CES2016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17:32: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