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和基础设施能“沟通” 日本电装展示V2X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10:12:48

        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日本电装(DENSO)以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展示他们的车辆与基础设施间通信技术(V2X)技术。

        在CES的电装公司(DENSO)展台上,可以看到他们对于车通信技术(V2V)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间通信技术(V2X)的展示,这些科技通过事故避免、障碍警告以及对越野车的碰撞避免,帮助实现更安全便捷的移动社会。

        实时演示展示了美国的汽车和欧洲汽车间通过V2X硬件和类似的软件互相交换安全信息模拟紧急电子刹车灯的场景。在前方车辆中踩下制动踏板将会在后方的车辆中触发一个警报——其中无论是美国车在前还是欧洲车在前效果都是一样的。这项模拟场景的目的是向用户证明相同的软件和硬件可以同时在不同的地区适用。

        V2V信息交换技术与汽车-基础设施(V2I)技术统称为V2X技术,即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从2003年以来,电装的重点之一就是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DSRC的主要功能是评估周围环境中有无其他车辆的DSRC收发器或者路边的传感器站点以进行数据交换。内容包括车辆的位置、速度、加速度和行驶路径,它可以使计算机预测碰撞的可能性。而交通信号灯上的传感器与车内装置也能进行相互传递信息,避免司机闯红灯。

        V2X技术是汽车物联网技术的一部分。车联网通过无线通信、GPS/GIS和传感技术的相互配合,实现在信息平台上对车内(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车路(Vehicle-2-RSU)、车间(Vehicle-2-Vehicle)、车外(vehicle-2-Infrastructure)、人车(Vehicle-2-Person)等信息的提取和有效利用,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包括交通、安全、管理以及娱乐等综合性服务,实现“人-车-路-环境”的和谐统一。

        电装美国工程部的执行副总裁Doug Patton也表示,他们对于建立一个更加安全、方便、智能的出行社会不仅仅停留在道路上,而且同样希望可以将他们的科技运用到医疗和农业领域,全面提升未来人们的生活质量。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和基础设施能“沟通” 日本电装展示V2X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10:12: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