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发布地图自动绘制系统 铺路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10:01:38

        美国时间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丰田发布了一套全新的“地图自动绘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充分利用搭载于市销车上的摄像头及GPS,自动绘制车辆自动驾驶所必须的高精度地图。

        据悉,为了与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匹配,丰田这套新的自动地图绘制系统将能从搭载了摄像头的量产车辆上面收集GPS的信息和图像。然后,收集到的信息将被传送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则将这些信息整合到一起,绘制出高精度、且更大范围的地图。

        丰田可以将这些车专为成为真正的移动“谷歌街景地图”,对于现在自动驾驶车辆普遍是通过三维激光扫描仪来绘制地图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同时,丰田也承认新系统绘制出的地图可能出现误差,但因为数据收集将会来自很多的车辆,所以这些误差会逐渐的得到修正。并且,丰田这套地图绘制系统在直线道路上出现的误差将会小于5厘米。

        据悉,为了在2020年左右实现可在“汽车专用道路”上使用的自动驾驶技术,丰田正致力于开发一系列技术,而地图自动绘制系统正是这些重要技术中的关键技术之一,丰田会在2020年把这套系统正式引入量产车上。另外,丰田也会强化和相关地图厂商间的协作,以便高精度地图信息今后还可应用于公共及民间服务领域。

        未来,丰田还将扩充应对“一般道路”及“道路障碍物”等方面的功能。初始阶段丰田会重点针对高速公路进行地图绘制,之后逐步扩展到城市街道和道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发布地图自动绘制系统 铺路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1-07 10:01: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