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准车主火辣点评 百万豪车乘坐舒适性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00:44:14

       最近一猫对奔驰S级、新宝马7系、奥迪A8L和捷豹XJL四辆百万级豪车来做对比测试,专门针对“老板座”的乘坐舒适性进行了一个对比测试。为此,我们邀约了四位准车主来参与本次的体验环节,并提供了最火辣的点评,到底是自己的选择好?还是在对比之下别人的车会更好呢?


       喜欢捷豹XJL,是因为它够冷门。路面上从不缺奔驰、宝马、奥迪,但是捷豹那种英伦贵族的优雅风格,却很对我的胃口,毕竟相比起奔驰、宝马、奥迪这类过度工业化的产品,捷豹XJL却能保留着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汽车文化里最美好的气质。这些气质可能不会表现在动力或者很硬的数据上,但从内饰的整体做工上,XJL给到了我所希望的一种生活状态。


       此时站在猫哥面前的袁先生,有着一种干练又果断的气场,这也不难猜测出为何袁先生如此喜爱捷豹XJL。在体验完奥迪A8L后,袁先生很直接地问猫哥“你们能接受犀利一点的点评吗?”猫哥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我觉得A8L太中庸了,很不吸引人。要精致没精致感,要豪华又没有豪华感,座椅很硬直接割屁股,连想依靠一下的头枕都硬得不行,我想如此没有个性的车,除了价格它也就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了吧。”


       猫哥忙着擦汗的同时还是问了袁先生,难道A8L就没有让他满意的地方吗?袁先生说,唯独让他满意的便是A8L的底盘调校得很软,在经过坑洼的路面时,A8L的表现依然很从容,“至少我是没有感觉到屁股在震动就对了。”


       也许在动力和科技的配置上,宝马7系能完胜;在价格的表现上,奥迪A8L会更理性成熟;而奔驰S级,是汽车界无可替代的老大,但对于袁先生来说,最吸引他的依然是捷豹XJL从内而外散发出的优雅气质。


       其实在我小的时候,因为看了《玩命快递》这部电影而爱上了这台奥迪A8L,还有就是他的那个小壁虎——Quattro系统让人很深刻,我也试驾过这部车,A8L能给到我想要的驾驶乐趣,好像什么路面它都能够处理得很好,很安稳,而且车体宽敞,家人一起外出游玩的时候会坐得很舒服。最重要是A8L能给到我想要的沉稳感,不骄不躁,也不浮夸,适合我这种需要低调的人。


       作为年轻一代的消费主力军,梁先生确是一位实打实靠双手打拼致富的85后。在交谈中,猫哥发现梁先生有着比同龄人更沉稳的性格,不急躁,他喜欢新科技,但却从不盲目追崇。“其实我一直在关注这款新的宝马7系,正好这一次有机会来试试。”梁先生压着他那低沉的声音告诉我。


       “不过有一点很奇怪,按理来说,这款新的7系座椅看上去要高档不少,可是坐上去反倒没想象中的舒服,还会有点晕车的感觉。”梁先生在试乘完7系后,略感失望地告诉我们。“它的座椅偏硬,腿部支撑不够长,像我这种大长腿的人坐起来会感觉不舒服,特别是在跑长途的时候。相比之下,我更喜欢A8L的座椅,它的包裹性更强,有种像坐在家里沙发的感觉,想要休息的话还是A8L更舒服。”


        对于全新7系后排的满满科技感,猫哥认为它有点喧宾夺主了,可梁先生却反驳猫哥,他说:“7系里的新科技才是我最感兴趣的地方。座椅的调节、按摩功能和头枕等等都可以通过后排中控配备的Pad(三星平板电脑)来调节,不仅如此,这个Pad还能控制车内很多功能,就像是整个世界都操控在我手里一样,这种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新7系的操控让我感到惊讶,因为它运用了全新的空气悬架系统,使得全新7系不仅操控更好了,而且整个乘坐的舒适度都更加完美,车辆的舒适度、安静度、车的动态以及稳定性都提升到了非常高的一个档次。可以说,全新7系比宝马以往任何一代的7系都要更好开,更舒服,也许在未来,“开宝马坐宝马”也将不远了。


       对于专业车评人来说,奔驰S级是曾先生最喜爱也是最熟悉的品牌之一,所以至今他仍在纠结到底是买新的宝马7系,还是奔驰S级。曾先生表示,宝马7系有着他难以割舍的驾驭感,但奔驰S级却又是一台有深厚底蕴的车,这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曾先生来说,着实很难取舍。


       “尽管试乘试驾的这台奔驰S级配置比较低,后排手枕位置没有像7系拥有那么多的功能配置,却也丝毫不影响奔驰S级舒适感的极致发挥,座椅的舒适度可以与家里的沙发相媲美。它不会出现像7系那种的晕眩感。而且奔驰S的后排腿部空间是最宽敞舒服的,这对于身材较高的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便利。”


       说到7系的各种高大上科技,曾先生则表示,不管是汽车的智能化进步,还是汽车行驶的安全技术,奔驰S级都在这个级别里起到了带头的作用,而S级还有一点最让曾先生敬佩的,就是品牌的塑造和车辆所营造的气氛。“也许现今许多的智能新科技会被厂家作为噱头来使用,但S级依然把更多的重点放在了安全性上面,当你坐进车内,就会有种像坐在家里的感觉,安全又放心。”


       当我对比过宝马和奥迪的车后,奔驰S级是我的不二之选,其中最重要,也是我衡量的唯一原因就是S级的舒适性是其他品牌所无法比拟,另外就是这个品牌对我的吸引力,尽管我是一个运动爱好者,但奔驰的优雅宁静感刚好与我有很好的互补。


        尽管陈先生已经是某运动品牌公司的CEO,但在生活上,他却是一位有着“处女座”情结的球鞋爱护者。据猫哥获悉,陈先生对球鞋爱护的极致程度,可以与爱车人士相媲美——每天穿过的鞋子回家后都会擦干净放进盒子里,就如回家前都会跑去洗车再停到车库里。所以来到现场后,陈先生和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台S级好像有点脏。”


       猫哥知道陈先生非常钟爱奔驰S级,但在试乘过捷豹XJL后,陈先生还是笑着告诉我们:“这辆XJL还不错,就是比S级差了一点。我喜欢XJL简单的颜色搭配——黑色+银色。黑色的内饰营造出昏暗的感觉,同时与银色饰条的搭配,又能够突显出优良造工的质感。”陈先生说。


       但对于十分看重乘坐舒适性的陈先生来说,似乎捷豹XJL在悬架的调校上并没有得到他的肯定。“XJL的舒适感着实不如S级,当走过相同的路面时,XJL‘告诉’我这地方路面不平,但在S级里却完全忘记了有这回事。”而对于捷豹XJL在前排座椅后背配有可办公的小桌板,陈先生则表示,这个装配只适合商务人士,像他这种买车只用于家庭享受的人来说,完全不重要。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准车主火辣点评 百万豪车乘坐舒适性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00:44: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