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风情小子 试驾法拉利California T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00:16:44

       魔都不缺超跑,无论你在繁华的陆家嘴,还是小巷丛生的新天地,甚至在猫哥的办公室每天都能看到不少于10辆各大品牌的超跑从楼下“飞”过。今天来到编辑部的California T虽然是法拉利的入门级车型,但它却是继1987年F40后第一款重回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法拉利。相比每天从楼下路过的竞品,California T比起迈凯伦和兰博基尼虽然少了一些横劲和战斗气息,但却多了不少情调和生活气息,你没必要开着它去和别人一较快慢,争个你死我活,你要做的只是坐在车内好好享受这段风情。

       California一词大家都不陌生,看到这个词都会脑补加州的阳光海滩与巨浪美女吧。其实California是一款新车,但如果非要追其渊源还要从1957年的250 GT California Spyder开始说起。这是法拉利第一款针对北美推出的敞篷跑车,分为LWB(长轴版)以及SWB(短轴版)两个版本,由于产量很少,250 GT California的古董车已经增值不少。

       到了1966年,宾尼法利纳公司为法拉利设计一款力作——365 California。所换装的4.4L V12发动机能提供320Ps的强大动力,不过由于这款车型的产量只有可怜的14台,比目前的LaFerrari 还低,当时想购买这台车可不是你有钱就行的。

       从那以后,California这个词似乎没有出现在法拉利的车型库里,直到2008年全球首演的法拉利California,才打破了这一寂静。这台California不仅是延续了“California”的命名,更多则是传承了250 GT California的精神,例如敞篷样式以及外观细节等等,不过更多的还是法拉利对于新车的创新:第一次采用前置后驱、第一次使用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第一次采用硬顶敞篷...

       在2012年,法拉利推出了“California 30”车型,大家可以把它理解为小改款,30的意思是比09款轻了30kg,同时在动力上还增加了30Ps。

       今天出现在我们面前的California T是目前California系列的最新款车型,外观由之前圆滚滚的造型变得更为棱角分明。其最大看点就在搭载的3.9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由于排量税的原因,新款California T的官方指导售价为308.8万元,较老款便宜了近40万元人民币。

       除了外观与车身尺寸不同外,California T与老款的California还是在很多地方有所不同的,其中主要体现在车辆的性能方面:例如发动机、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最高时速等方面。

       当法拉利宣布推出3.9T的California T时,许多国内外的法拉利粉丝都竖起了中指,吵着闹着说这台车失去了法拉利精髓,大排量自然吸气才是这匹昂头大马的归宿。其实他们当中不乏太多的键盘车神,缺少理性的判断。首先从售价上来看,排量税的减少可以有效拉低售价。从08年开始,国内排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排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而排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反而由3%下调至1%。别说土豪不差钱,40万元的差价土豪也得赚上一会儿。


       全世界的涡轮增压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涡轮迟滞,那么在California T上是否存在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法拉利的技术团队为了减少这个现象的发生,设置了一个可变增压管理系统,它能改变废气的流速从而更早的带动涡轮,此外由于California T上的V8引擎使用的是双涡轮,意味着每个涡轮只需带动4缸的运转,涡轮可以做得更小更轻,从而也更快速启动。


       法拉利重拾涡轮增压技术,应用在California T与在售的488GTB上可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这符合当今时代的变化,在操控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排放更低、更加节油、售价也更低,这显然是与目前的汽车市场不相悖的,至于键盘车神的言论,且看且娱乐吧。

       非要吹毛求疵的话,排气声浪的确是一个弱点。这一现象在点火时还没有暴露,但在高转速区间时,排气声就有点干吼的感觉了。我们知道,同排量下一般的自吸发动机车型,相比涡轮增压车型都有着更加高亢、动听的音浪,在这辆California T上体现得十分明显,目前在售的宝马M3与上一代E9X系列车型同样如此。


       猫哥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为了弥补排气声浪的损失,法拉利技术部门也做了许多努力,他们对发动机关键组件采用特殊制造技术,例如平面型曲轴以及三片式浇铸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机壳体,可令发动机在吸气和排气阶段发出强劲悦耳的声音。但即便如此,California T在高转时,依旧没有老款自吸车那种高亢悦耳的声浪。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风情小子 试驾法拉利California T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00:16: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