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你的爱车上“烧机油”头条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1-05 16:32: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前不久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2010-2014年度北美存在“烧机油”车型统计,从此表来看,其整体故障率呈走低趋势,其中奥迪,宝马品牌烧机油情况占多,不知你的爱车有没有躺枪了?


什么是烧机油?


      如果你的爱车不幸上了烧机油的“头条”,不要伤心,因为烧机油故障,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头条位置不会占太久,相信很多有车一族都会遇到过这个问题,它是指机油进入到发动机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燃烧的现象。消费者在买车前,也特别关心烧机油问题,专门到网上去查询或在论坛上咨询意向车有没有出现烧机油的情况。


怎么判断是否烧机油?


       一般情况下,新车是不会出现烧机油的,但因为使用环境、使用条件、驾驶习惯及油品质量等,也不排除新车有这故障。一般车辆正常行驶15-20万公里才有可能出现烧机油现象,想判断车子是否烧机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尾气,如果排出来的尾气是蓝色的烟,那恭喜你,有可能是染上了“烧机油”的病,得赶紧去“就诊”!


怎么预防“烧机油”现象?


      烧机油容易使车辆的零部件受损,并导致燃烧室积碳,怠速不稳,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长期不解决,是会造成发动机损伤甚至报废的。对车主来说,应该怎么才能避免烧机油的情况出现呢?


1,定期保养车辆。每一辆车都会配有专门的保养手册,上面有具体的保养里程及时间,车主只要定时去4S店进行保养维修,那出现烧机油的机率会有所降低,同时能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2,保证机油质量及油量。“机油”是引起烧机油的导火线,所以对它有一定的要求。油品,机油质量不好,导致燃烧不充分,除了会形成积碳,还会烧机油的;油量值,通过机油尺可以查看机油量,尺上标有最大值及最小值,在这两者之间的机油量才算正常,超过或过少对发动机都不好,同时机油过多,容易引起烧机油现象。


3,避免长时间急加速、高转速行驶。因为汽车经常在急加速,高转速的情况下行驶,会导致活塞环对气缸壁上的机油刮不干净,残留下来的机油就有机会进入燃烧室燃烧,所以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不管是人还是汽车,身上少不了要犯些“小毛病”,只有加强“锻炼”,才能更好地去工作,所以在日常的驾驶生活中,我们要多注意细节,养成良好的习惯,对车辆的“健康”是有所帮助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你的爱车上“烧机油”头条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1-05 16:3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