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车不好卖?!谁说逆市只能等风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1-12 00:01:00 图片作者:贾佳

  在进入冬天的我国北方地区,有一个关乎于“天气”的传说,就是当从西伯利亚地区千里迢迢赶来的西北风,夹杂着内蒙古地区已经有点结霜的冻土滋味来到时,天空才能破开厚重窒息的雾霾遮盖,有那么几天冬日暖阳。

 

  2015年的车市大抵也是如此,经济的微增长,让消费者口袋里的钱不再宽裕,那么就他们而言,买什么车,买多少钱的车,就成为了不再是通过车企的几句吆喝就能拍板的事情。加上一线城市越发收紧的“限购令”,也让各个品牌将“卖什么车?把车卖给谁?”当做了车市寒冬必须克服的一个关键点。


  2015年算是全球汽车厂商的一个“地震年”,从2014一直延续下来的高田气囊门,到险些击垮大众这个业内龙头企业的尾气排放门。各种各样的汽车质量问题,都被推倒媒体以及公众的镁光灯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将多年积累的商誉毁于一旦。


  而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一件需要以保证质量为前提的商品,而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选车时的第一考量从品牌,转向了更为实际的质量之上。在我国消费者认可的,较为权威的汽车质量报告——J.D Power当中,也对2015年的整车质量进行了较为详细和公平的统计。


  北京现代击败日系品牌,夺得IQS新车质量榜单冠军并不令人意外,从设计,采购,到生产各个环节的严格把控是北京现代创造优秀品质产品的基石,比如他们有一套严格的适应性实验的标准,对于每一款新车都要进行五年以上的跟踪实验。而不断升级新的工艺,技术,也让他们在强手如林的汽车品控市场占据了有利的位置。


  油耗是用车过程中占比最大的开销,消费者对于油耗的敏感程度很高,但他们在希望油耗降低的同时,却并不希望应有的驾驶体验消失,那么即省油,又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就必将成为受人追捧的对象。而国家出台的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彻底让小排量车型成为了市场这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小排量+涡轮增压是各大厂商惯用的手段,涡轮增压技术虽然并不新鲜,但在偌大的汽车市场中,对于涡轮增压的调教也大有不同,其中以大众旗下1.2/1.4T +DSG变速箱,以及美系1.5T+7DCT和现代家族的1.6T+7DCT为主流动力总成。我们选取三款相近的动力总成对比。


现代/通用/大众小排量动力总成参数对比
名称现代1.4T-GDi通用1.5T大众1.4T
进气方式缸内直喷缸内直喷缸内直喷
缸体材质铝合金铝合金铸铁
最大功率(kW)13012496
最大功率转速(rpm)550056005000
峰值扭矩(N.m)265250220
峰值扭矩区间(rpm)1500-45001700-44001750-3500

  可见,在1.4-1.6L的排量对比下,北京现代的T-GDi+7速双离合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而全新途胜,新索纳塔等强势车型将这套动力总成应用,也表明了北京现代在主流汽车市场发力驾控感受,提升品牌内涵的决心。而这样的战略终将惠及于消费者,也不难看出为何索纳塔和途胜的中高级车型组合在车市寒冬的情况下依然能做到同比20%以上的销量增长,而途胜更是在上市仅仅两个月后销量破万。


  SUV的热潮还未消退,新的SUV产品依然在层出不穷,但我们判断2015-2016将会是SUV蓝海的一个节点,在这个节点上,车企是否要继续跟进将新的SUV产品推出,还是隔岸观火,继续维持现状以求以不变应对?

 


  北京现代的做法让人觉得技高一筹,他们并没有因为SUV依然有利可图便重此薄比,年初对于第九代索纳塔的营销策略十分成功,11月更是创下了7992台的历史新高,和第八代索纳塔一起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站稳了脚跟。同时,名图,朗动和瑞纳在中小型轿车市场以及各自细分的领域中月均能斩获超过4.5万台的惊人销量。


北京现代2015年1-11月主要轿车销量(零售)
名称销量(台)
第九代索纳塔42669
名图145942
朗动256360
悦动52085
瑞纳/瑞奕145942
合计642998

  而对于SUV市场的热潮未退,北京现代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们没有急功近利的推出多款SUV来争夺份额,而是稳扎稳打的保持“小+中+大”的合理布局,ix25作为入门级的SUV车型,月均能为北京现代贡献过万的销量,而全新胜达的销量虽然仅为3700台/月,但也成功让北京现代在高端SUV市场以及7座SUV领域有了一席之地。需要强调的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领域,北京现代的组合拳十分犀利,全新途胜的强势推出,加上对市场反应一贯不错的ix35价位的调整,让他们在紧凑型SUV市场有了双管齐下的效果。全新途胜上市后的三个月,两部车为北京现代月均可以贡献18000台的优秀销量表现,而这一数字更是在12月超过2万台。这也侧面说明了北京现代在SUV市场战略上的行之有效。


北京现代SUV 12月及全年销量统计(零售)
车名2015年12月销量2015年全年销量
ix251079392669
ix357339112116
全新途胜1221233987
全新胜达365943491
合计34003282263

  所以说,整个行业的冬天虽然依然是大雾笼罩,让很多人看不清楚方向,但解决方法并不只有让调控或是外力刺激这样的“风”才能带来生机,北京现代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们通过自身品质的把控,对市场的理解以及技术上的不断追求,成为了2015年车市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也为经济即将好转的2016打下的坚实的基础。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车不好卖?!谁说逆市只能等风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1-12 00: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