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凭什么成为王者之胎 测固特异御乘MOE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1-02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最近,编辑部的同事借了奔驰S500L进行测试,而试乘试驾后的同事都表示这辆车拥有绝佳的舒适性,无论行驶品质高级,而且车内噪音水平很低,堪称轿车中的王者。猫哥得知此消息后,根据以往测试经验,S500L选用的轮胎必然是轮胎中的顶级产品。那到底这款车选用了什么轮胎呢?这款轮胎真的配得上奔驰S500L吗?

  原来,奔驰S500L的原配轮胎为固特异御乘MOE轮胎,装车的轮胎规格为前轮245/45 R19,后轮275/40 R19,此外,猫哥发现,该轮胎还应用了“Run On Flat”可缺气行驶技术。此前我们测试过其它品牌采用了可缺气行驶技术的轮胎产品,但其舒适性并不算十分理想,不如本次测试的奔驰S500L,当然,其中也不排除受车辆的因素影响,毕竟奔驰S级是一款把舒适性能摆在首位的车型。

  固特异御乘MOE轮胎采用了非对称花纹设计,但相比大多数追求运动性能的非对称花纹,这款轮胎的花纹更多的侧重于轮胎的静音性能,而静音也是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的特性。轮胎外侧花纹与排水沟槽之间的部分,采用了连冠的橡胶块设计,这样,行驶时轮胎与路面摩擦的噪音便会被这条密封的橡胶阻隔,从而减少了路噪水平,而中间部位的胎块,则采用了不等节距、大小不一的形式,这对行驶噪音的抑制也有一定帮助。

  从胎体结构来看,虽然御乘MOE采用了可缺气行驶技术,但胎体结构和一般的轮胎并没有太大差别,胎面部分由1层纤维帘布层、2层钢丝和1层尼龙构成,而胎壁也只有1层纤维帘布层而已。通过以往测试可知,这种结构层并不多的轮胎,特别是胎壁,一般有韧性充足的表现,从而能有效吸收路面的微小震动。

  可能采用了可缺气行驶技术的原因,这款轮胎的橡胶表面硬度较高。经过测试,胎面橡胶的硬度值为74HA,而胎壁的橡胶硬度为61HA。这种硬度大,韧性足的橡胶配方,加上独特的胎体强化设计,能让轮胎在缺气的情况下,也能让车辆行驶一段距离。

  固特异御乘MOE轮胎的3T指数分别是:耐磨指数340、牵引力等级A、耐高温等级A。由此可见,轮胎的耐用性一般,和普通轮胎相近,而湿地牵引力等级也非最高的AA等级,排水设计并非顶级,而这也是许多静音性能较好的轮胎的共同弱点。而A级评定的温度指数,代表这款轮胎拥有较好的散热效能,高速稳定性好。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我们测得奔驰S500L的加速时间为5.43秒。而该加速时间,对于一款重量高达2.3吨的车辆来说,并不只代表了其动力的强大,而是轮胎拥有相当出色的抓地力。虽然在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的帮助下,整个加速过程轮胎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但从测试后的数据可知,在加速过程中,加速度高达0.73G,轮胎的抓地力表现很好。

  同样地,在100-0km/h制动测试中,在车辆的电子系统控制下,轮胎也没有出现抱死的情况。虽然制动中车辆有较为明显的点头现象,但我们测得的制动距离为38.4m,成绩相当优秀。而ABS系统也只在制动的最末段时才启动,轮胎的制动抓地力表现能保证了车辆的行驶安全。

  在绕桩测试中,虽然车身的侧倾现象明显,而且轮胎胎壁也有明显的变形,即便如此,轮胎却能牢牢地咬住地面。从结果分析,固特异御乘MOE轮胎在弯道中的抓地力表现可圈可点。测试结果为过弯速度59km/h,横向加速度1.13G。这一数据,放在一辆车重达2.3吨,轴距为3165mm的奔驰S500L上,确实有点让猫哥难以置信。

  对于将舒适性放在首位的奔驰S500L来说,车辆悬挂以及隔音性能已经相当出色,但这也不能忽略轮胎对行驶舒适性的影响。在行驶噪音方面,在100km/h的速度下行驶,驾驶室的噪音水平为60.7dB,相比怠速下的40.2dB上升了20.5dB,上升幅度和以往测试过的运动型轮胎相比大致相同。由此可见,固特异御乘MOE轮胎的静音表现并不出色,其较为静音的胎噪表现,很大程度来自奔驰S级的车厢隔音能力。

  在通过连续减速带测试中,通过慢动作视频,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轮胎胎壁在遇到减速带的瞬间有明显的压缩变形,有一定的吸震能力,这对于一款可缺气行驶轮胎已经足够了。而车身出色的行驶稳定性和优秀的吸震表现,与奔驰S级悬挂系统的品质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凭什么成为王者之胎 测固特异御乘MOE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1-0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