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百万音响与最差音源 你真的能听出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1-01 06:24: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许多车迷购买新车后就花了不少钱在车辆改装上,包括每天都使用的音响系统,改装喇叭、主机、功放等,也有部分车主非常有追求,车上播放的音源必须得是CD。不过现时可接入音响的音源非常多,除了CD外,还有数据线、AUX和最方便的蓝牙,猫哥敢问一句:“你真的能听出它们的区别吗?”



       对于现时车上可接入的音源非常多,对于大部分车主都会使用蓝牙或数据线,毕竟一上车就能轻松连接,而且下载歌曲也非常方便。部分人还在坚持使用CD,大多人都会认为CD的失真率较低,最大程度还原歌曲的原始效果,但是否蓝牙或其他音源与CD就有非常大的差别呢?



测试车辆


       为了解答这一问题,猫哥这次找来5辆车型作音响的对比,价格区间从百万级的奔驰S500L到十万级的吉姆尼。每辆车随着价格区间不一样,音响的等级也并不一样,其中还有原装的奥德赛与经过改装喇叭的奥德赛作对比,从最客观的角度分析音源与音响系统之间的差别究竟有多大。



测试样本


1 这次测试的CD是原装正版光盘,而无损格式和mp3不同格式都是通过专业软件转码,并且所有车辆中测试的都是同一首歌,保证测试的公平性。

2 测试中无损格式和mp3格式的320kbps、128kbps是由数据线连接,蓝牙连接播放的同是无损格式文件。

3 只有双喇叭音响系统的吉姆尼上对比CD与mp3不同格式的差别。



4 对比原厂奥德赛与改装喇叭的奥德赛,在CD、无损格式、mp3不同格式、蓝牙的差别。

5  在旧款的E280上只有CD和AUX接口,对比CD与AUX的表现。

6  测试最顶级柏林之声音响在CD、无损格式、mp3不同格式、蓝牙的差别。



测试方法


       音响的好坏,人耳的感觉非常重要,因此这次的测试首先让10名猫哥盲听的方法感受CD与其它音源、格式的差别,当中包括专业音响达人和普通车主,从多角度判断谁的音色更加出众。只有主观判断有失公平,因此这次测试使用专业录音笔,在人耳难以听到的高频音波通过录音笔还原,从最大程度测量不同音源之下声音失真情况。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万音响与最差音源 你真的能听出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1-01 06:2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