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哥来信系列——致众泰汽车的感谢信

一猫汽车网 2016-01-04 00:01:00

敬爱的众泰汽车的各位领导们:


       相信这封感谢信会说出千万消费者的心声:感谢你们,让我们都开上了豪华车,让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也敢开始做豪车梦了。

       不知道众泰的各位领导们有没有后悔过去曾经走错了方向,秉承“拿来主义”的初步发展规划,从海外车企拿到生产线生产出销量不错的众泰2008(大发特锐)以及收购国内民营车企生产超低价的的江南TT(奥拓)。这些让猫哥想起读书的时候,抄好学生的作业,还故意改错几道题以免被发现。是啊,收购别人的生产线怎么有直接仿造来得方便?

       于是,我们有了10万元买大众途锐(T600)的机会,也能8万元将奥迪Q3(SR7)开回家。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还可以选择11万元的奥迪A6L(Z700)和14万元的保时捷Macan(T700)。相信德国消费者肯定要哭了,在德国6万欧才能买到的Macan,在中国只需要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行了。

德媒关于众泰报道


       各种抄袭的确让众泰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不过现在众泰的各位领导们,你们有了解过众泰现在是什么的代名词吗?会不会怕半夜睡觉的时候被大众、奥迪、保时捷从德国寄律师函呢?作为一家2003年才成立的小规模车企,这样的逆向研发并不是不可取,丰田也是从山寨做起来的。但这样并不是长久之计,想要发展起来,众泰最终还是得面对正向开发和品牌力问题。

       众泰的成功也打击了对那些正向研发的自主品牌车企,正向研发的高成本导致的高车价势必会影响最终的销量。而山寨车低研发成本所带来了低车价,再加上和豪华车一样的外形。Well,猫哥想想也很心动呢!然而,这却是大大地打击了中国汽车产业,潜心研发、好好造车的企业会越来越少,中国自己的汽车技术发展也会越来越慢,中国汽车工业的品牌形象也会被损害。在海外的某些媒体眼中,中国车已经成为了低质量山寨车的代言词。

       同样是自主品牌汽车,吉利收购沃尔沃与DSI自动变速箱公司,推出了配置高,品质感还不错的博瑞;长安则深耕自己的设计中心,在研发上投入了不少的资金,都灵设计中心出品的CS75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猫哥看来,自主品牌车企靠山寨逐利并没有什么错,不过一味的山寨最终损害的整个中国汽车产业,长期来看,中国汽车产业想要发展,改变合资车独大的局面,就要多几家像吉利、长安这样坚持自主研发的车企。经过时间的沉淀,一味的山寨就会被淘汰,拥有自己的技术才能细水长流。

       说完大道理,猫哥还是给众泰的领导们提个私人的小意见,猫哥非常喜欢宾利的Bentayga添越,奈何400多万起售价实在太高,希望你们能再接再厉,尽快搞个高仿车出来,反正咱都抄习惯了不是,抄啥不是抄?(上图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此致


敬礼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猫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哥来信系列——致众泰汽车的感谢信

一猫汽车网 2016-01-04 00: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