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哥来信系列之——致现代车主的慰问信

一猫汽车网 2016-01-01 00:27:12

敬爱的北京现代车主们:


      今年你们的车主群可能又要爆满了,因为新车出来了,老车还没退市,几乎每个车系都在搞几代同堂,真的很好奇你们在群里是怎么互相称呼的。伊兰特和悦动、朗动的车主会互相看不惯么?索八和索九车主会打架么?ix35和ix25的车主会一起去郊游么?想起也有点好笑。虽然都是韩国车车主,但大家都是中国人,论资排辈这些事还是要讲究下的。



      说起论资排辈,我想各位现代车主更在意的是自己的品牌形象。怎么说都是个合资品牌对吧,但在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面前,是否总有一种抬不起头的感觉?当一台索九和雅阁停在一起时,那种低半级的感觉我想每个车主都感受过。当然,你们可以用“抵制日货”这种冠冕堂皇的口号来让自己过得平衡点,但跟美系、法系车比起来,现代还是没有任何优越感可言。


      作为堂堂大韩民族的顶级车企,我们现代怎么能处于这样的境地?猫哥也挺替大家捉急的,都知道大家爱面子,所以还是来给大家打一剂强心针。都听过J.D. Power吧?那可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汽车评价机构,通过它定时定候发布的各种排名,让车盲也能对车市有个大致的了解。最近,北京现代可以说成为了J.D. Power上的大红人,今年内已经连续获得了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以及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的冠军。旗下的多款车型也分别获得了各个细分领域排名的冠军。



      如果对J.D. Power稍有关注的话,还可以发现在去年,北京现代也获得过销售满意度和售后忠诚度调查的双料冠军。这下好了,各位现代车主一直以来憋着的气终于可以发泄一下,什么是APEAL调查?怎么调查?调查对象是什么?这都不是重点,能拿奖并且排第一才是关键。管他什么排名,反正说我的车好就是了。



      我想作为任何一位现代车主,都不会对J.D. Power的排名产生异议。谁会怀疑别人说自己漂亮呢?但问题是,自己真的有那么漂亮么?还想深究的朋友可以继续看下去。


      在J.D. Power每年出炉的多达11份的汽车报告中,含金量最高的要算是车辆可靠性研究(VDS),在14及15年北京现代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个研究是针对那些拥有汽车3-4年的车主在过去半内年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通俗来说就是针对2010-2013年间生产的车型。而众多ix35车主应该会知道,在2010-2011年间曾发生过大规模召回事件,超过12万辆ix35因多种安全隐患问题被召回,这个数字已经接近ix35一年的销量了,但北京现代依然妥妥地稳居VDS榜单上游。



      再看另外一个例子,新车质量调查(IQS)是另一个聚焦于产品质量的研究。与上面所说的VDS不同,IQS的考察周期更短(购车2-6个月),新车出厂的质量和设计缺陷是其关注重点。从同一时期中美两国的IQS研究去看,两地的结果差异依然很大。但不是很多车企都说会采用全球统一质量监控体系么?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2015年美国IQS榜单中排名垫底的是三菱,但在中国的IQS榜单上却排名第六位,再看别克的排名也是差距巨大,这其中是否掺杂了部分消费者的主观感情在里面?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现代车主已经明白猫哥要表达什么了。其实不用再去深究,J.D. Power的公信力早已备受质疑,其最大问题不在于调查的对象,也不在于调查方法,而是国内没有第二家说话比他们更大声的调研机构了,毕竟人家70年代就开始着手研究汽车行业。但做得久并不代表拥有绝对的权威,当整个汽车行业都以一家调研机构作为风向标时,便是没有公信力可言的时候,这好比裁判和球员都是同一帮人,球赛还怎么进行下去?



      对了,听说J.D. Power除了搞排名之外,还对车企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培训费贵得很呢!北京现代取得那么冠军,会不会是培训课程上多了?培训费一定没少交吧。车主们,你看厂家多会为你们的面子着想,以后在本田面前不再要抬不起头了,先问对方车主有没听过J.D. Power。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哥来信系列之——致现代车主的慰问信

一猫汽车网 2016-01-01 00:27: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