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讴歌也宣布国产了,你会买吗?

ams车评

 2016年1月7日,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成立的销售公司落户广州市,为广汽本田拥有100%股权的子公司。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及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将出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及执行副总经理。不过,更重磅的消息是,销售公司将设立北京分公司(负责广汽Acura品牌的事业本部),运营国产Acura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各项事业,北京分公司还将接管目前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的Acura产品的进口销售业务。

 

 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最先国产的是英菲尼迪,中国市场布局最好销量最高的是雷克萨斯,而讴歌,除了让长安搭了回顺风车,好像就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了。相比于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的逆风增长,讴歌的境况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如今宣布国产,豪华品牌中国制造对于讴歌是否是一则利好消息?


讴歌TLX




讴歌必须国产

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并没有家用车那么高,国产带来的价格优势并不能成为决定性的利好。还记得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吗?就是因为名字前边多了两个字,纵使价格便宜了不少,在消费者心目中形象仍然跌了不少。当然德系三强ABB也国产了多款车型,不过一方面三强或早已合资、或多年布局,或溢价坚挺,特别是迎合中国人喜好的L后缀,才得以避免奇瑞之殇。讴歌的品牌影响力尚未达到ABB那种程度,比起日系其他两家,论营销,“敢•爱”的英菲尼迪专美于前,讴歌全国经销商数量不过四五十家,国内消费者认知严重不足。论实力,讴歌仅有MDX、RDX、ZDX、TLX等奄奄数款车型,不及产品线丰富,还有混动撑腰的雷克萨斯。如果讴歌必须国产,但国产车型如何运作,仍然是个问题。


讴歌NSX



当然不可能只是简单国产


本田国内销售情况喜人,因而,在本田的战略布局中,中国市场愈发重要。本田2015年1-9月份在华销量累计82.91万辆,同比2014年增长31.23%,已经超越了2014年全年的销量。其中广汽本田1-11月份完成47.7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8.26%,在如今的普遍萧条的大环境下,本田的逆风增长表明了消费者的认可程度上升。十分有利于讴歌品牌的发展,而讴歌比起已经稳定的大本营美国市场,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毕竟同为日系三强之一,达到其余两家的水平并不是太过高远的目标,而这则意味着销量的成倍提升。


讴歌RDX


广汽本田成立了广汽本田销售公司,其北京分公司全权负责讴歌在国内的销售,讴歌在国内的营销能力将会有十足的提高。讴歌的技术、设计均不差,但在国内就是缺了一把宣传的力道,英菲尼迪整合产品线,推出“敢•爱”宣传标语,同时大笔墨突出设计因素,使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雷克萨斯也立足混动技术、霸气十足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匠”之精神,将高品质映入消费者潜意识。而讴歌,几乎见不到它的宣传活动,纵然有着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盾形前脸也极具辨识度,人们仍然会将其误认为是长安。这样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情况今后会大有改观。



一定是一款SUV,它是谁?

国产车型选择了目前最火的紧凑级SUV。将于2016年7月上市的新车基于2013年推出的SUV-X概念车,为中国市场特别开发,定位低于RDX,将和奥迪Q3、宝马X1、英菲尼迪QX30等紧凑级豪华SUV展开直接竞争。讴歌RDX的车长为4690毫米,轴距为2685毫米,那么讴歌新车的车长应不会超过4600毫米、轴距应在2600-2650毫米左右。这一尺寸和奥迪Q3相比占据优势,与宝马X1(轴距2760毫米)相比处于下风。但讴歌作为一辆日本车,车内空间布局利用能力使其强项,新车的内部空间表现应不会逊于X1和Q3。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消息,明年本田将国产三款新的本田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0升、1.5升和2.0升,均采用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以及本田的看家本领i-VTEC技术。从讴歌新车的定位来看,该款SUV将极有可能采用其中的1.5T和2.0T版本。而除此之外,新款SUV还将搭载双电机混动系统。


讴歌SUV-X


广汽本田现在卖的最好的就是缤智,老将雅阁尽管风韵犹存,也不得不慢慢归隐于SUV的光环之下。讴歌首款国产车型选择紧凑级SUV确实是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的痛点。营销、口碑、看点,讴歌都已经把握住了,就看定价了,如果讴歌能够与奥迪Q3、宝马X1错开3万左右,价格下探至20万出头,品牌的转折点就指日可待了。



国产确实已经成为利好消息

就算不是价格敏感的家用车,豪华车的国产化也不再会是困扰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了,要知道,国产的别克昂科威运往美国后的竞争对手是奥迪Q5这种豪华中型SUV之流(这边就不用讨论这样的定位是否合理了)。而近来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纷纷改名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州本田/丰田早早更名广汽本田/丰田,更是凸显了中国车企的地位上升。在这次讴歌国产的讨论中,几乎没有看到对于国产之后品质下降,消费者不买账的担忧,国产最大的掣肘已经在中国车企的努力下渐渐克服,极光之殇应该不会再重演,国产也能切切实实成为实惠消费者的利好消息。


讴歌ILX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