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主要看记性!元旦出行不要忘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元旦假期就要到了,又是一个出游的旺季,不知你有没有做好出游的计划,是自驾?还是跟团?三天时间大概也只能来个短途游,选择自驾的朋友,出发前当然要对爱车做全面检查,这已经是老掉牙的工作了,但有一点得注意,就是勿忘安全,安全,再安全。


      出游固然是让人兴奋不已,但也是交通事故频发时期,特别是小孩的安全。还记得12月26日的那场车祸吗?山东德州一名3岁幼童因坐副驾驶座,出车祸时导致颅脑受损,当场昏迷。还有就是8月5日郑州惨烈车祸,妈妈坐在车辆副驾驶座上抱着七八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事故发生时,造成双胞胎婴儿与妈妈当场死亡。


小孩坐车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大多数小孩是这样的:喜欢坐副驾驶,因为坐在副驾,可以看清前面发生的事,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喜欢在后排窜来窜去,小孩都是坐不定的,东张西望,还时不时动动车上的按键,开个车窗什么的,都是危险动作。我国每年有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所以12岁以下的孩子乘车时要尽量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且还不要让其坐副驾驶。


家长不要抱着孩子坐


      很多家长都抱有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能够抱好小孩,而且小孩放在自己身边会相对比较安全,孰不知,当事故发生时,大人往往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力度的,曾有专家解释说,当碰撞发生时,如果汽车以每小时30到50公里的速度撞击钢性墙,会产生相当于自身30至50倍的力,一个重10公斤的孩子,会产生300到500公斤的力,所以大人很难抱住这么大的物体。


后排的乘客要系安全带


      绝大多数驾驶员开车时都会系好安全带的,但后排的,放眼望去,基本没有,曾有调查显示90%的人坐在后排都不系安全带的,原因有几个:

       第一,国内执法不严。交通法规定:驾驶人或者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现在开车驾驶员和副驾要系安全带已经深入人心,但后排的还是毫无动静,城市行车不系安全带不会对安全带来任何影响,也不会罚款扣分,所以他们就不放在心上了。


      第二,认为坐在后排很安全。确实有调查表明,后排座椅的安全系数比前排座椅要安全得多,但因没系安全带,反而成了危险地带。当你坐后排,系好安全带,空旷路面时速30,一脚踩死刹车,这时你就知道有没必要系安全带了。


      当汽车时速超过64公里时,车内人员的安全性基本就没有保障了,后排不系安全带最大的危险是撞车时容易飞出车外,因为在市内道路开一般都不超过60,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还比较少,但上了高速,一定要系上,不然撞车飞出去的机会就很大了。


       第三,系安全带不舒服。坐在后排的人觉得系安全带碍事,麻烦,所以就不喜欢系,但因为一时舒服,会丢了自己的性命,这时你还要考虑是否舒适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主要看记性!元旦出行不要忘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