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回首2015年 这十款车型最值得关注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0:00:00

       “大王派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最近一首《大王派我来巡山》的新神曲在小猫脑子里一直转啊转的,恰逢年底,我们老大也派我回顾下2015年,盘点下那些值得关注或热销、或失意的车型,除了吉利博瑞,宝骏560这些理所当然的热门车型,这其中还真有不少令人万万没想到的。

2015年最值得关注车型
车型级别关键词售价(万元)
博瑞中型轿车中国品牌、中高端、成功11.98-22.98
汉兰达中型SUV产品力、7座SUV23.98-42.28
奔驰C级中型轿车新奔驰时代31.48-59.90
宝骏560紧凑型SUV中国品牌、现象级、积累7.68-8.98
阿特兹中型轿车产品力销量反差17.98-23.98
H8中大型SUV现实骨感18.88-25.68
百度无人车-泡沫-
中型SUV混合动力、补贴25.13-51.88
卡罗拉/雷凌双擎紧凑型轿车新能源、普及13.98-17.58
一猫美妆车-供给侧改革-
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制表

       我知道吉利博瑞已经在这一年被人不断地提起,但是说到今天这个最值得关注选题,小猫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个选项依然是它。博瑞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达到了5427辆,这是中国品牌中高端车首次被市场认可,可以说是个大的突破。更值得关注的是博瑞销量从4月份(4月9日正式上市)的1000辆一路走高,虽然每月增幅只有千辆上下,但是总的趋势是好的,也说明了消费者经过了最初的犹疑终于是接受了这款中国品牌的中高端车。当然,博瑞并不完美,内饰人性化设计和布局跟合资同级车型比还欠积累,油耗也有些偏高,但是因为它从内到外都姓“吉利”,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自主设计的中国品牌中高端车型,它的成功是中国品牌的成功,所以说博瑞是中国品牌车型的一座里程碑也并不为过。


       吉利博瑞是中国品牌中高端车型的突破,汉兰达则是7座SUV这个细分市场成功的缩影。今年这一年,不少车厂都在抱怨,称因为经济疲软导致了销量的下滑,但是看看汉兰达稳定的8000辆月销量,这还是受限于产能情况下的表现,甚至很多猫友反应要加价才能提到车,当然小猫强烈鄙视“奸商”加价行为,但这也说明了问题,就是不要老怪市场不好,关键还是得产品力强,你生产的车符合甚至超越了大家的预期,自然销量不愁。同时要介绍给猫友们的是,明年会有大波7座SUV车型,或亮相,或上市,包括大众、本田、宝马等等品牌,有购车需求的你可要多多关注一猫汽车网相关报道了。


       奔驰C级同样是2015年拿奖拿到手软的一款车,这次入选的原因也是获奖,但不同的是奔驰长轴C级获得了一猫最佳中型豪华轿车大奖。作为一个有态度的媒体,撇开大家都看到的设计完善,综合实力强不说,奔驰C级(包括长轴距)开启了新奔驰时代才是获得一猫大奖的最大原因。国产奔驰C级(2014年08月25日上市)的上市可以说一改BBA竞争中奔驰的颓势状况,1-11月国产奔驰C级累积销量7.38万辆,这一表现直追同期奥迪A4L的10.46万辆和宝马3系的8.83万辆,而且国产奔驰C级同比增长达149.02%,这么强劲的增长势头,要超越两个对手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奔驰S级当然是全新奔驰设计理念的完整展现,但是奔驰C级凭借亮眼的销量表现则开启了新奔驰时代,哦对了,全新奔驰E级明年也要上市了。


       奔驰C级销量大涨成了豪车领域的现象级产品,在家用车领域同样有这么一款销量暴高的车,而且还是中国品牌,那就是宝骏560。这款神车宝骏730的兄弟在紧凑型SUV市场大有取代哈弗H6地位的势头,要知道宝骏560上市首月(7月18日上市)就有超过9000辆的销量,11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31228辆,跟哈弗H6的40311辆虽然看起来好像差距不小,但是从其销量的上升趋势来看,超越后者也不无可能。宝骏560的成功自然跟紧凑型SUV市场的火热有很大关系,但是也要看到这款车跟其它同级中国品牌SUV不同之处,那就是宝骏560在保证了又大又便宜和整体设计不错的同时,零配件也都是由博世等大品牌供应商提供,轮胎更是同级少有的来自马牌。说白了,用心设计跟制造的车通常都是有市场的,其它类似车型还有传祺GS4和东南DX7等。


       当然了,有现象级产品卖得好的,相对的还就是有些产品力和销量反差巨大的,比如说马自达阿特兹。这是一款任你再挑剔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它很漂亮的车,有颜值,运动又是马自达一贯的强项,那么阿特兹月均3000上下的销量,别说跟大众迈腾、帕萨特差距巨大,跟雅阁、凯美瑞的月均10000辆的销量相比也是让人有一种永远追不上的感觉。在一猫年度推荐车型评选中,阿特兹获得了“一猫年度推荐运动中级轿车”大奖。运动自然是阿特兹在这一级别最大的亮点和卖点,但恐怕也是销量不高的最大原因,毕竟这一级别消费者更多追求的是一辆家庭用车,当然了,反腐、渠道和三代同堂同样也要负一定的责任。同级别跟阿特兹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本田的思铂睿,同样颜值不低,强调运动,月均销量还不到2000辆。


      哈弗H8几经周折后终于上市(4月20日上市),当初号称挑战卡宴的长城想必也认识到现实是很骨感的了,毕竟销量只有月均1000辆,同样理想化的产物还有H9,销量也没比同门兄弟好多少。好车有一副好的外观仅仅是基础,而品质也并不玄虚,它需要你投入,需要你积累,博瑞的成功得益于吉利的投入和对沃尔沃技术的引用。说到技术引用,抄袭绝对不可取,初级阶段的模仿勉强还说得过去,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靠剽窃盈利,这不光限制了企业的发展,对整个中国品牌来讲都有毒药般的效果,是的,众泰也有同样的问题。


      靠抄袭不可取,智能汽车同样充满了泡沫。前有谈无人驾驶汽车2020年商业化的,后有说自动驾驶汽车明年上市的,似乎很快我们开车就不用动手了,交通安全问题也都完全解决了。然而还是那句话,现实总不会那么的美好,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也许单纯谈技术是可行的,但是这一定需要军事级别的传感器作为配套,这个成本岂是一般消费者能接受的。即便你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了成本,但是驾驶仅仅是A点到B点的位移这么简单吗?控制的乐趣和驾驶的快感对很多人来讲同样不可或缺。回来说智能汽车,近来不少互联网公司纷纷要造车,什么苹果汽车、小米汽车,仿佛汽车行业必须靠互联网行业推着前进。但不要忘了即便是百度无人车这样的试验车型也是在跟传统汽车厂商合作下的产物,汽车这个5、6千零部件组成的复杂机械绝不是什么随便一个互联网公司就能玩得转的。当然了,互联网或者用个时髦的词,车联网最大的作用还是在于改善车辆的驾乘体验,要达到这一目的,让美好的设想“下线”也是必须要走的一步。


      说到汽车未来,除了智能汽车,新能源车同样是个火热的话题,而说到新能源车,2015年最具话题性的自然是混动SUV比亚迪唐了。但是就像“宇宙最强SUV”这样戏谑的花名一样,新能源车真的走对路了吗?撇开唐山寨味十足的外观不谈,纯电动模式续航最多80km(北方猫友实测不到50km)的续航也不多聊,超过25万的售价谈什么竞争力?虽然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4000辆,但是不要忘了它在多地最多享有超过6万的补贴,更重要的是可以免摇号上牌。而这种单纯靠政策补贴的做法能打造出真的有竞争力的车型吗?纯电动汽车同样有靠政策吃饭的问题,还有续航短充电时间长也难以支撑其成为大家买车的首选,比如腾势等。


       上面说到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并没有真正的达到大家对新能源车的预期,那么现在有什么车是立竿见影能做到降低油耗,为环保做贡献呢?卡罗拉/雷凌双擎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双擎并没有不切实际的强调自己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而是着眼在综合油耗的降低上,百公里油耗只要4.2L,比同排量同级车型降低了2L还多。更重要的是,卡罗拉/雷凌双擎售价为13.98万起,与汽油版车型售价基本相当,这是可普及的,不需要政策补贴的新能源车。


       最近有个热门的词汇叫做“供给侧改革”,聊回到汽车市场,2015年市场整体疲软,要刺激市场这样的说法被一再提起,没想到供给侧改革的伟大尝试由一猫美妆车(点击了解更多)首先实现了。 一猫汽车认为:美妆定制车领域,符合个性潮流,拒绝平庸,给商品多一种个性的选择。对于一猫美妆定制车将来的发展方向,不论是汽车厂家的前装定制,还是满足各地车主对车型的美妆升级需求的美妆定制,或是时下大热的针对专业爱好者进行美妆车交流及操作的个性定制,提供国内最专业的汽车后市场美妆定制服务,和没有门槛,低水平竞争的“汽配城风格”完全区分,做自己的品牌。最终猫Design会成为助力推动"汽车时尚"消费的重要互联网平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回首2015年 这十款车型最值得关注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