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肇事车主被判无期徒刑 上海宝马拖死交警案宣判

一猫汽车网 2015-12-30 10:55:16

       2015年3月11日17时25分许,孙浩杰驾驶宝马x3越野车行驶至上海市闵行区吴中路虹许路口时,不听从交警茆盛泉指示后强行启动带倒了抓住车窗的后者,导致茆盛泉头部着地,后不治身亡。12月29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孙浩杰驾驶宝马车拖拽交警致死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孙浩杰因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事件回顾:上海宝马车拖死交警事件


时间:3月11日

地点:上海闵行区吴中路虹许路路口

事件:宝马车违法从直行道左转,交警手抓车门后被拖倒,拖行10余米

导致结果:交警因头部着地,送医后不治身亡

交警说法:3月11日17点30分许,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中队民警茆盛泉,在处理一起车辆路口违法变道时,车辆突然加速左转,带倒茆盛泉,并拖行了10多米。因伤势过重,当晚10点多,茆盛泉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

事件回放:视频开始是宝马车企图违规并入左转车道,后被交警制止,此处不多说。视频第50秒开始,宝马车再次想要左转,交警再次上前制止(下图)。

       宝马车驶出停止线后加速左转,交警这时做出了一个举动。这个举动就是交警用手抓住了宝马车门。

       而想要加速摆脱的宝马车最终拖倒了交警,交警头部着地。

另一面:撇开宝马车主的行为不谈,这里只说交警的行为。交警做出了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那就是手拉车门。而车辆的加速度和力量都是非常强大的,图上可以看到交警被宝马车拖行甩开后还翻了跟头,可见惯性非常大。正是这巨大的惯性力量使得交警的头部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最终送医救治无效死亡。

       虽然交警工作规范里明确指出交警执勤时不可手拉攀附违法机动车,然而这样的交警被拖行事件却几乎是时时在上演。这些事例中的交警面对强行前进的机动车均采用了或手拉或攀附机动车的危险做法。结果也一致,多数交警因为机动车强大的惯性拖动而受伤,其中致死的事例也不鲜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肇事车主被判无期徒刑 上海宝马拖死交警案宣判

一猫汽车网 2015-12-30 10:55: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