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谁说好货不便宜解析荣威3601.4T发动机强悍之谜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6:00:00 图片作者:胡嵘 黄轶

      还记得今年年初的锐腾吗,八秒破百的SUV。这在业界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一辆SUV需要这么快吗?要是你觉得这只是上汽集团的第一拨流的话,就错了。如今上汽集团的另一位小伙伴又来了,荣威360 1.4T(下文简称360)其凭借大空间、低油耗、强动力和高配置等全方位优势,上市不足3个月,月销量已逼近6000辆,累计销量达17143辆,成为今年新上市A级车中增速最快车型。

       2015年10月31日,由德国红点奖机构发起的、中国工业设计最具国际化水准的“中国好设计奖”(China Good Design)首届颁奖典礼上,上汽乘用车荣威360从99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揽获大奖,成为此次获奖的唯一汽车类产品。这样的高颜值,还有比合资品牌更亲民的价格,外加最重要的是此次荣威360所带来的车型无论在动力水平相比合资品牌竞品,几乎有着压倒性优势。

       猫哥认为,以360的实力如果仅仅是对比同为自主品牌的车型,似乎有点委屈。倒是像大众、通用旗下的几款同级别车型还有点可比性。原因很简单,同为上汽集团下的产品,为什么不能来个对比呢?尤其是在动力方面360更是超越了其他两款车,就此有了这篇文章,重点来说说其动力。

动力参数表格对比
荣威360 1.4T自动尊享英朗1.5L自动进取朗逸1.6L自动风尚
最大功率(kW)1158481
最大扭矩(N·m)235143155

       可见动力上,有了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荣威360,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远超英朗和朗逸;同时荣威360其235Nm的最大扭矩也是略胜一筹占居优势。


       三辆车均为紧凑级车,同时也都采用了1.4T发动机搭配双离合(DCT)变速箱。所以在用这三辆车进行比较相对比较客观。从图中不难发现,价格优势明显的360不仅是0-100km/h最快的,同时被击败的另外两位对手,也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车型,所以在猫哥看来360的发动机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60搭载“NetBlue蓝芯”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115kW,最大扭矩达235Nm,在驾控品质飙升的同时,更实现了比A0级小车还省油的5.7升/百公里超低油耗。动力总成领先A级轿车市场。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猎车榜”评选活动中, 360荣获“2015年度最佳动力系统车型”奖项。这意味着荣威360的发动机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动力性能可靠。


     除此之外,我们再看看配置,荣威360的8英寸液晶屏,第四代inkaNet系统(率先支持4G网络和苹果的CarPlay)、安卓的Mirrorlink,与手机连接十分的便利,自动空调、车辆稳定系统、全系胎压监测、自动启停系统、天窗在荣威360上都没有落下。

     空间方面荣威360也没有顾此失彼,4579mm的车长和2660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乘客头部与腿部空间,即使是大高个,都能找到轻松舒适的坐姿。此外,482L的后备箱容积,放置全家出游的行李不在话下。另外,后排座椅还可以将其放倒,进一步提升了后备箱的空间。


       由此可见荣威360除了具备超强动力、超低油耗油耗外,在智能科技和空间方面也不输其他车型,一跃成为A级车市场毕竟还是性价比为王。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谁说好货不便宜解析荣威3601.4T发动机强悍之谜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