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标致508将搭载半自动驾驶功能 2017年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23:51:59

  日前,我们曾报道全新一代标致508将于2017年亮相,该车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外观会借鉴标致概念车EXALT,届时其造型会变得更为犀利、动感。最新的消息是,新车将有不少科技化配置出现,最大的亮点是将装备一套半自动驾驶功能。作为一款中型车,其竞争对手锁定为雅阁、索纳塔九等同级车型。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版的全新标致508有很大可能会是同级首款搭载一套半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据悉,这套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帮助车辆实现自动转向、刹车动作,驾驶员完全不需要操作方向盘、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等控制器件,且即使是在城区拥堵路段也能达成,这听上去似乎已经高度自动化,但尚不清楚国产车型是否会予以保留。此外,新车还会匹配自动泊车系统,这是现款车型不曾有过的功能。

  根据此前报道,全新标致508将会在PSA集团下EMP2平台打造,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轻量化,底盘系统能减重70公斤,而加上车身配件等方面的轻量化,整车共可减重150斤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因此减少20%以上。据悉新车轴距将有望在2900mm,即EMP2平台可达的最长轴距,相比现款车型的2815mm轴距要长85m,意味着空间可能会有不小的提升。

  外观方面,全新标致508则会大量借鉴标致EXALT该车的设计元素。这款概念车此前在2014年北京车展曾有亮相,盾形中网、异形前大灯以及夸张的前保险杠样式,配以圆润、动感的车身线条,整车看起来很有攻击性。除了常规的轿车版,全新标致508还会推出跨界车型(或命名508SW),该车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


  标致508在2011年实现国产并上市。作为东风标致第一款与欧洲同步的车型,这款车被PSA寄予了颇多希望,被认为要突破月销量5000辆大关,目前大多月份的销量都保持在2000辆左右--不足目标销量的一半。随着全新车型的即将发布,轴距加长以及更多科技配置傍身,将有助于提高其综合竞争力,但与雅阁、凯美瑞等畅销竞品相比,标致508或会因为销售渠道的不足,难以实现销量上的大突破。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全新标致508将搭载半自动驾驶功能 2017年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23:51: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