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5美国汽车业发生的十大事件 不知就OUT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5:30: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2015年的最后一天,你是忙着想想今晚去哪里倒数,通宵达旦,还是留在温暖的家中,静静地回味这一年的喜怒哀乐?当大家都在纷纷忙着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成果的时候,不妨也跟着猫妹一起回头看看太平洋彼岸的美帝汽车界今年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大事吧!不知道这些事的,还不赶紧为元旦朋友聚会攒点谈资!

       今年海外车坛最轰动的事情莫过于大众今年9月中旬在美国被曝出的“排放门”事件了。事件起因是大众旗下的大量柴油车为了通过美国相关部门的检测,涉嫌安装作弊软件,对车辆的碳排放量进行造假,大众的信誉度直插谷底。此前据外国媒体透露,大众在全球范围内涉嫌排放造假的车辆数量高达1100万辆,欧洲地区超过800万辆。目前大众已陆续展开召回工作,并致力于重建客户信心。


       由于大众“排放门”事件,大众集团管理层也发生了大幅度的人员变动:前任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引咎辞职,由原保时捷CEO穆伦顶上;前任斯柯达CEO范安德被安排出任大众北美区负责人,但因和管理层人员意见不合,而毅然离职。自9月以来,猫妹可是一直持续关注这桩车坛头号丑闻,但若想看到最终结局,恐怕还要再等好一段时间了。

        菲克集团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过去的一年里可谓动作不少。早在今年四月,他便发表了一篇名为“一个资本主义者的忏悔”的文章,批评汽车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之低。而马尔乔内对此提出的解决办法是寻找合作伙伴组成联盟,菲克集团从此便走上了自己的结盟之路,不幸的是,每次都只能以收“好人卡”告终。

       今年,菲克集团曾试图向通用汽车公司寻求合作,但却惨遭拒绝。通用汽车CEO解释称,合并不仅不能通过规模效应来节省资金,还会打乱公司提高自身运营水平的计划。然而,尽管屡遭拒绝,但似乎却丝毫未动摇到菲克集团实现其合并计划的决心。

       2015年前11月,美国市场汽车总体销量达1582.6万辆,今年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700万辆大关,甚至有打破2000年1740万辆销量纪录的可能。今年,美国汽车总销量超去年基本无悬念,这也是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美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连续6年同比上升的情况。

       一些分析师和行业专业人士认为,美国车市在未来两年依旧会保持1700万辆以上的销售水平。在此之前,美国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连续3年销量超过1700万辆的情况。

       前任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Joan Claybrook建议,在美国进行的汽车召回工作需要有专人进行监督,但执行力度一直不足。去年12月上任的现任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Mark Rosekind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一改常态地加紧对车企的监管:扩大对通用汽车的安全监管,催促高田气囊安全问题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召回工作的开展等。

        同时,他还强调,在12月初由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刻意隐瞒安全缺陷而被征收了700万美元,以体现美国有关部门惩罚违反规定的汽车制造商的执行力度。

        今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简称UAW)与底特律汽车"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进行过多次谈判。据悉,工会同车企间的谈判气氛十分紧张,多次出现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但所幸的是最终都能达成协议,在谈判过程中也没有爆发罢工事件。

        UAW今年之所以要与车企们进行多番周旋,主要原因在于工人对车企的主要存在不满,而不满的原因来源于一级工人长期不加薪和二级工人工资过低的现象普遍存在。最终,底特律的车企作出了让步,一级工人的工资多年后实现首次上调,二级工人的工资也有所增加。对应地,车企们则可以雇佣更多不受工会保护的合同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5美国汽车业发生的十大事件 不知就OUT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31 05: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