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年度设计车型总评分出炉 沃尔沃XC90成年度设计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02:06:39

       一猫年度设计车型的5位专业评委,最后一位是来自smart原型车开发团队之一的设计师Filipe教授,在前十名的年度车型中,他个人最喜欢的是捷豹XE设计。

       曾经担任汽车设计师的Filipe,虽然现在大学里面担任关于交通工具设计的客席教授,他平日非常关注新车的动态,“最近这两年里,XE是我比较喜欢的车款之一,我还记得它当时发布的时候,官方微博上发了一个‘34C还不够’这样的广告,非常有趣。”Filipe说。

      “性感,34C还不够”这样的一句广告词是捷豹出于对对手3系、A4和C级的调侃,但真正打动Filipe的是捷豹改变的勇气和魄力。“我们都知道,捷豹这个来自英伦的豹子,它有些坚持不可丢弃,所以过去我们很多时候看到的是它在世界各地都有点水土不服,然而改变是需要勇气的,尤其对于一些有坚持的品牌来说,改变,更是不容易。”

       全新一代的捷豹全系列车型都像脱胎换骨了一样,全新的设计语言让整个捷豹品牌都焕然一新,而当中的XE可以说是完美地表达了当今捷豹的全新设计。XE带有品牌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动感十足的感觉,发动机罩在前大灯组处的弧线设计带来强烈的流动感,加深了捷豹车型的优雅的设计风采。

     “看着它的侧面,穿过前大灯组的腰线坚实地贯穿到尾部,并且它很巧妙地通过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来达到品牌与运动的含义。前大灯组在侧面的表现很好,轮眉线条带着紧张感,加上坚实的尾部设计,彰显出个性和动感。”对于XE的外观设计,Filipe研究得非常深入,他说“XE整体的设计都很运动,但是C柱后侧端的设计看起来与同级别的细分车型相似,没有展现捷豹的个性。好在从前端到C柱这部分,75%的车身展现出了捷豹独有的DNA设计元素,彰显出其运动与优雅性。”


       至于另外一辆的年度车型别克昂科威,也是Filipe比较欣赏的车型,“别克所有车型中昂科威是比较有趣的,它的定位介于小型别克昂科拉和大型别克昂科雷之间,整体设计语言独树一帜,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别克昂科威车身结构很结实,在这台车上,可以看到跟同级别车型一样典型的前进气格栅、发动机舱盖以及轮眉设计风格。但是,昂科威每个角度的设计都落实得很完美,特别是尾部设计采用了别克家族性的设计风格。

       在新别克昂科威的身上,可以看到别克全新的设计趋向。新车的整体设计相比昂科拉和昂科雷更具个性化,车身尺寸看起来更加平衡。然而,整车的设计语言还是过于保守,这种传统的设计方式使得前后悬的比例看起来很笨重。

       除了外观,对于内饰,Filipe也有所评价,“昂科威的内饰座椅采用铬合金进行装饰,使得整车豪华感明显提升。柔和的线条从发动机罩贯穿车身至车尾,每一处细节都处理得很谨慎,不仅弥补了车辆过于沉重的不足,而且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我认为这款车比别克旗下其它的车型更好地诠释了品牌的设计理念。”


       随着Filipe的专业点评,2015一猫年度设计车型的最终结果也浮出水面,沃尔沃XC90凭着最终得分391分,获得了“2015一猫年度设计车型”,而奔驰GLA和捷豹XE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2015一猫年度设计车型”的诞生经过吧。


2015一猫年度设计车型 最后十强专业
车型祥能集团设计总监 崔庆福Jason澳门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总监 覃思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授 童慧明广州集美组总设计师 张宁smart原型车开发团队之一的设计师Filipe教授总分
广丰汉兰达8350907565363
沃尔沃XC908170877776391
奔驰GLA6870869660380
广本缤智7750756468334
丰田埃尔法7757847659353
奥迪TT7945899460367
捷豹XE8165838268379
别克昂科威7575767562363
吉利博瑞7470525852306
英菲尼迪Q50L8866886963374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年度设计车型总评分出炉 沃尔沃XC90成年度设计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02:06: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