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数风流人物 冰雪试驾吉利博越1.8T四驱版

一猫汽车网 2015-12-28 00:00:00

  有多少本土品牌敢用试装车在上市之前做冰雪试驾活动?2016年度一猫最受期待SUV奖得主吉利博越就敢!最受期待的SUV上市后应该会大卖了吧?可是吉利汽车到目前为止,有什么卖到爆款的SUV吗?这个真没有,没关系,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本次试驾的吉利博越1.8T四驱版为试装版,并非最终量产车型,外观与内饰细节仅供参考。


  本土品牌车经常会被消费者吐槽质量差、做工糙,吉利博瑞的横空出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些消费者的观念,好看,好开,好用,于是吉利博瑞成为了一款叫好又叫座的车型。理论上博越只要延续了博瑞的优点,也会被大家认为是款好车,但实际上博越必须站在博瑞的肩膀上更进一步才是好车,原地踏步就等于被对手超过自己,这一点博越没有半点含糊。


  吉利博越在安全配置上下了血本,沃尔沃和博世都传了不少真功夫给它,这一次的冰雪试驾,看起来像是为了检验吉利博越在冰天雪地这种极限路况中的操控能力,实际上更多是在测试它的各项安全系统在极限路况驾驶时能起多大的作用。

  试驾当日呼伦贝尔出现极寒天气,最低温达到-51.3℃,牙克石的白天稍微好点,零下37度,这种极地严寒气温能充分考量吉利博越的动力总成在寒带驾驶时的稳定性、电子电器系统在低温下的综合可靠性、空调系统低温性能、内外饰件在低温环境下的物性变化。

  在对开坡道测试道一项,我们能体验到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对车辆不同坡度的分割路面顺利起步的帮助,同时还能试到HSA坡道辅助系统的停留时间,在20%的坡度中踩下制动踏板,HSA开始作用,顺利地停在冰面与铺装路面的复合坡道路段,停留时间无限制,这一点能大大减少驾驶员在斜坡起步时的不安感。

  在低附着路面的冰天雪地里驾驶对吉利博越的ESP和AWD系统而言是个严峻的考验,驾驶吉利博越在直径200米冰面圆环路上,能明显感受到车辆打滑,这时候ESP迅速介入,不断对车辆行驶进行调整修正,主动对车轮进行不同力度的制动,同时降低发动机输出扭矩,从而降低车速,让车辆尽可能避免在冰面上侧滑或甩尾,甚至失控。


  吉利博越采用的是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带轴间锁,但是没有轮间锁,主要靠esp电子限滑。在直径250米的雪圆环路面打开ESP行驶时,系统会限制打滑车轮的动力输出,而ESP的容错性还是比较不错,能让我们驾驶车辆在可控范围内小幅度打滑,享受些许甩尾的乐趣。

  冰雪操广场就像一个自由体操表演场,在这个长550米、宽80米的压雪路面上,可以进行S弯和麋鹿测试的体验,在这里开ESP和关ESP的区别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在2公里多弯的积雪跑道上驾驶时,能感觉到博越的底盘整体感比博瑞的更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偏硬朗,为车辆在弯道中急转时提供了足够的支撑性,行驶稳定性不错。


  吉利博越在30%-10%坡度的70米长下坡路中能以4km/h匀速下坡,根据坡度变化自动保持稳定,如果驾驶员根据自身需求踩下油门踏板加快下坡速度,HDC陡坡缓降功能会根据这个加速度重新设置下坡速度。

  同样是分割路面,在150米长的路段,让吉利博越的一边轮胎在冰面,另一边轮胎在柏油路面,加速到60km/h,然后全力踩刹车,这时候博越的ABS作用非常快,车辆在制动过程中出现轻微的摆动,但并未出现完全失控打滑的现象,紧握方向盘,在ABS的帮助下让博越安稳停下。

  虽然是在非铺装路面测试吉利博越的刹车效果,但能明显感受到博越的刹车踏板在踩下过程中并无太多的虚位,力度适中,制动效果明显。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数风流人物 冰雪试驾吉利博越1.8T四驱版

一猫汽车网 2015-12-28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